興起發光

講道經文: 以賽亞書 60:1-3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
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
萬國要來就你的光、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

內容:
我們感恩神在 10 週年當中,不斷的帶領我們豐富教會走向豐富的道路,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
那接下來十年當中,主要怎麼樣帶領我們豐富教會呢?
神給我四個字:『興起發光』不管弟兄姊妹來到豐富教會已經多久了,今天神要興起發光來光照我們。
神要鼓勵大家讓我們進入新的季節,神的光要再次臨到你跟我。
我們盼望每個弟兄姊妹能夠在家庭當中為主發光。在職場上為主發光。在婚上為主發光。在學校每個地方也都能夠為主發光。

講道大綱:
(一) 為什麼要興起發光
1. 因神的光已經來到
[ 以賽亞書60:1 ]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
※我們在讀新約的時候,耶穌介紹祂自己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
耶穌是世界的光,指的是:世人的意思,並且會得到生命的光。當初祂的門徒聽不懂,後來耶穌就帶著祂的門徒,彼得、雅各、約翰走到山上去,耶穌在山上,祂就變像祂的衣服變為潔白且發光,他們發現耶穌本身就是『光』,祂就是一個光體。
跟隨耶穌最久的就是『老約翰』,他在『拔摩海島』被啟示的時候寫下:約翰福音而在約翰一書一章五節又講了一次 『神就是光』,他強調我們的神就是一個光。我們的神不僅是愛,神也是光,當我們認識神的光,我們就開始有渴慕在我們的裡面,如果我們不認識這位神,我們很難跟他有彼此蜜切的相交。
我們本身不會發光,但是神的光臨到我們,我們就會發光,就像是鑽石它本身不會發光,但是光一來鑽石就會閃閃發光。
神的光為什麼要臨到我們?因為我們在神眼中就像一顆鑽石一樣,祂要來照亮我們,讓我們每一面都非常的漂亮。神要使用我們成為祂的榮耀 ,我們就是光明之子。
『摩西』老的時候他覺得他很自卑 ,因為他覺得已經老了,可是神卻親自來光照他,當他在放羊的時候,發現在曠野當中有一顆荊棘,好多天都有烈火一直在燃燒著,因此就吸引摩西的眼光,他就走了過去,突然間荊棘對他說話說:摩西摩西 這裡是聖潔之地,把你的鞋子脫下來,他就順服著把鞋子脫了下來, 荊棘就告訴他說:我是你祖先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我是跟你們立約的神,神親自將祂的光臨到他,神要來使用摩西,神要使用他進入埃及地,帶領祂的百姓出埃及。
當摩西回應之後,神的光一路上就跟著摩西,並且幫助他將以色列的百姓帶領出來,他影響了幾百萬人。
後來神引導他到山上四十天之久,神彰顯祂是光,後來四十天之後,他帶著滿滿的祝福,拿著十誡,臉上充滿神的榮光,百姓們都嚇了一跳,因為摩西的臉上都放光。
我們要只要跟光在一起,我們就會發光,摩西的臉不再是黑暗、不再有陰霾、是充滿光輝,因為他的臉上折射神的榮光。
我們只要跟隨主,我們的光就會越來越亮,跟隨越久我們臉上就會越有光輝和榮耀,因為神就是光,陰霾會過去、黑暗會過去、我們一定要起來為主發光,因為我們的光已經來到,神揀選你、看好你、我們不要再說『不 』,因為時間不多,有一天我們都要見主面的。神如果要興起你來當小組長就不要再說不,要起來牧羊人要做幸福小組,不要再說不,因為神的光已經來到你身上了。
『感謝主!我們豐富教會有很多人都回應光了。』

2. 因為黑暗遮蓋大地
[ 以賽亞書60:2 ] 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
※我們要去感受我們的土地是不是有黑暗的權勢,台灣有很多黑暗的權勢在當中,到處都是廟宇神壇,還有很多不認識耶穌的人,還有95%的人沒有認識耶穌,都被遮蓋起來,歷代志下有:北國的王叫:『亞哈王』,他娶了外邦的女子叫:『耶洗別』,她把所有的異教就帶到了北國,讓北國充滿了神壇和丘壇,到處拜巴力敗女神亞舍拉,有假先知四五佰個,都充滿在北國當中,整個國家變的越來越黑暗。
台灣需要更多的光來照耀,你我就是神的光,我們在做幸福小組就是在發光,在引導這些黑暗的人走出黑暗進到光明,我們做的事情是何等的有價值和寶貴。
我們這個時代,就好像亞哈的時代,我不要去罵黑暗,罵政府,罵來罵去還是很黑暗,我們要點起自己的蠟燭來發光,如果大家都願意這麼做,我們的國家很快就會發光。
「我們從八月份開始準備幸福小組,來光照這個世代,因為神的光已經臨到我們了。」

3. 因為幽暗遮蓋萬民
[ 以賽亞書60:3 ] 萬國要來就你的光、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
※萬明就是人們(百姓)的意思。很多人都在幽暗當中,剛剛講到大地,現在講到人們,現在人們受到很多幽暗權勢的壓制,沒有自由被黑暗權勢綑綁,活在幽暗深處當中。

在牧師服事的過程當中有三個方向會壓制弟兄姊妹:
第一個是:『罪惡。』罪惡會綑綁我們,所以不要犯罪,一旦犯罪就會給魔鬼留地步,牠就可以來壓制綑綁你,罪惡會帶來極大的痛苦,罪的工價乃是死,犯罪就一定會走向死路。

第二個是:『傷痛。』傷痛不要忽略,不要以為說受完洗,你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這裡講到的是你的靈已經重生了,我們的靈在基督裡已經成為新造的人。
邪靈不會壓制我們的裡面的靈,但是我們被神創造的不只是靈,我們還有魂體,還包括意識,包括情感,這些我們都要注意。
如果我們過去小時候,常常會有些傷還在我們的過程裡面,而這些傷沒有得到醫治的話,會帶給我們很大的痛苦在當中;雖然我們願意回應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但是在我們魂的這些傷痛記憶當中,我們就會常常說:我們願意這麼做,但是做不來,立志行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這就是我們心裡的創傷沒有得醫治,看到人總會說:平安平安,可是事實上你卻是把他給蓋了起來。

第三個是:『咒詛。』咒詛會讓我們在幽暗中被蓋起來,聖經告訴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鞭傷,我們可以得醫治。因著耶穌基督所受的刑罰我們可以得平安。
[ 加拉太書3:13 ] 說: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
咒詛是可以交給十字架得到釋放的,但我們千萬不要忽略『咒詛 』,十誡當中有說到如果愛耶和華神的話,可以祝福到千代 ,如果敵對神恨惡神的話,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其子三四代,從父親母親、阿公阿嬤、曾祖父曾祖母,這些世代當中是否有人敵對神的,犯罪帶來咒詛的事, 如果有,我們要跪下來做取代性的代禱認罪,代替祖先們認罪悔改,如果發現有破口,一定要馬上做認同性的悔改堵住這個破口。

(二) 神的光有什麼特色 ( 神的光就是榮耀 )
1. 能與主真實相交
[ 約翰一書1:5-7 ] 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我們若說是與 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 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這邊告訴我們神就是光,在祂毫無黑暗,所以如果我們要跟神相交,就不能在黑暗裡走,不然我們就是說謊不行真理了。神祂就是光,祂是不會妥協的,祂是公義的光、公正正直的光、而我們在黑暗的人必須要和祂相交,就必須要離開黑暗,進到光當中,我們跟神就可以相交。如果我們沒有離開黑暗,還期待神的祝福,門都沒有,我們不要自欺,如果我們真的盼望能夠遇見耶穌,我們一定要離開黑暗,離開黑暗是需要付上代價的。
『你是希望傷到主的心?還是傷到你人的心?』離開黑暗有的時候是需要掙扎的,但是我們可以討神喜樂,我們可以跟光相交,我們是光明之子,不要管別人怎麼樣,因為他們不認識耶穌,他們不在光明裡面,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這裡不是耶穌做選擇,而是我們要自己負起自由意志的責任。』 我們都希望得到喜樂得到蒙福,但是我們要合乎神的心意。

2. 經歷神更多作為
[ 創1:1-5 ] 起初 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 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 當光來到的時候,祂的作為就可以繼續下去了,有了光之後祂就可以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不斷的下去了 ,有『光』是第一個很重要的作為,神的光如果繼續照耀我們身上,代表神的工作要在我們身上有更大的作為,所以我們要渴慕神的光在我們身上,這個就是神要大大祝福我們的地方。

3. 經歷超自然的醫治
神渴望所有的兒女們都健健康康,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這位愛我們的天父爸爸,祂盼望我們的靈魂體都能夠興盛,家庭婚姻都是幸福美滿的,做什麼都能夠發旺,這是神的心。相同的如果我們的生命當中有傷口,有破口,祂也要來幫助我們縫補這些破口,因為神是醫治的神。

耶穌來到世上的時候祂所做的工作:
第一個就是:傳福音的工作。
第二個就是:教導天國的真理。
第三個就是:祂到處醫病趕鬼釋放人。
耶穌祂不希望看到人生病,祂希望看到每個人都健健康康的。
盼望弟兄姊妹來到豐富教會,都能夠因為神的光而康復起來,這是神的心意。
我們要接受光,我們就會得到超自然的醫治,包括內心的傷痛都會得醫治 。
保羅在他未認識主的時候,他以為他在為主大發熱心,到處拿居留票去拘留基督徒,有一天他在大馬色的路上,突然間神的光照他,他的眼睛就瞎了,但在光裡面就有話臨到他,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為什麼用腳踢刺呢?掃羅馬上回應那光說:你到底是誰?光馬上就回應他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耶穌告訴他說,你要在我的面前被興起發光,你要去向猶太人,甚至君王面前來做我的見證人,並且你要來開很多的教會,讓很多人進到光當中。保羅就回應上帝,最後被帶到一個村莊裡面,在那個裡面開始悔改認罪,接受光 ,最後有一個被神光照興起的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就來到掃羅的面前,告訴掃羅說:你這幾天遇到的就是耶穌,並且告訴他我要為你禱告,他眼睛的鱗片就掉了下來,他就得了超自然的醫治,後來他就走向神給他的命定,定意走在這個呼召裡面 。

『掃羅』過去瞎眼得到超自然的醫治,這叫:『奇異恩典』
第二個他回應光,光就醫治他讓他肉眼開了,心眼也開了,後來神的靈就引導他走異象的道路。
只要我們回應光,神的超自然醫治就會臨到我們身上,所以我們要效法保羅回應神的光,因為神的光有醫治、有引導、可以和我們連結在一起,我們的人生就一定可以180度的改變。

(三) 要勇敢興起為主發光
1. 不要害怕就近光
[ 約翰福音3:19-20 ] 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凡作惡的便恨光、並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
※我們這裡說到討厭耶穌的人,有長老、有法利賽人、他們為什麼會討厭耶穌甚至恨耶穌?為什麼他們不愛光?因為他們的行為會被彰顯出來,因為神的光會照明我們裡面的光景、心態 、罪都會被照出來,所以光一來全部就都會暴露出來,通常人都不喜歡光,因為我們的行為都是惡的,但大家不要忘記,神的光就是榮耀的光,來就是要讓我『活』,不是要讓我們『死』,祂要我們得榮耀。

2. 不要遮蓋起來
如果我們生病去看醫師的時候,醫師說:『你需要開刀』,結果我們來到開刀房時,發現開刀房很暗,醫生還告訴你說我已經開刀10年了,你還敢不敢讓他開呢?如果你不要命就讓他開吧!
所以開刀房為什麼需要有燈光?而且很亮,這些護理人員也都是在光當中在為我們開刀;耶穌就是最大的醫生,祂就是光,祂要親自為我們開刀,我們要信得過祂,不要蓋起來,如果裡面的傷口很大,你還是把它蓋起來當作沒事,裡面一定會化膿,有一天一定會出現問題,如果沒有即時做醫治,常常最無辜的就是我們的枕邊人。
當我們壓制自己的情緒,到有一天情緒來的時候,我們就會爆出來,一開始我們自己可能會覺得很懊惱;可是沒有完全被醫治,我們有一天還是一樣會爆出來。
今天我們有一個出路,也有一帖解藥,就是我們不要蓋著,要讓神看見我們真實的情況,請大醫生耶穌幫我們擦藥、消毒、縫補、上藥,慢慢就會好了。
但痛雖然不在了,疤還是會在,代表記憶還在,但是不痛了,這就代表已經得醫治了。

3. 如何與神相交
[ 約4:23-24 ]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敬拜會讓我們跟神有很好的相交,神為我們吹了一口氣,讓我們成為有靈的活人,所以我們每個人應該用靈與神的靈相交,所以當我們敬拜祂的時候,就必須用我們的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祂,特別疲憊和軟弱的,更需要來,用爬的都要跑來,因為神是個靈,祂要和你重新連結在一起,讓你能從新得力。
所以鼓勵大家每個禮拜五晚上,能夠來參加教會的禱告會,我們被造的本質就叫有靈的活人。
神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我們每天要默想神的話,神的光就會照耀我們,發現我們自己哪邊需要被調整,這就是神的光,祂會幫助我們光照我們的本相,所以我們要常讀神的話語,神就會光照我們,所以:
第一個要來禱告敬拜。
第二個就是要來讀神的話語。
當我們喜愛光,願意興起發光,願意被神光照,神的榮耀在我們的身上,就會給我們極大的應許。
[ 以賽亞書60:3 ] 節萬國要來就你的光,今晚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

分組討論:
1. 請組長重述此篇信息的摘要,並帶領組員們彼此分享,從此篇信息的得著?

2. 親彼此分享,組員們如何互相鼓勵與行動,讓大家都能興起為主發光?

3. 代禱:為著落戶的新家人被聖靈充滿禱告,成為有能力的基督徒,也為小組員穩定靈修生活禱告。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