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居首位的信仰

主題經文: 太 22:36-38 / 出 13:2
夫子、律法上的誡命、那一條是最大的呢。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 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以色列中凡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是我的、要分別為聖歸我。

我們要好好地聆聽此篇信息,因為這邊有極大的祝福,相對魔鬼會非常討厭這篇信息,因為牠不喜歡看見我們會蒙福,因為牠是吞吃者、牠是欺騙者、牠怕我們會得到神極大的祝福,但神間接性的告訴我們要凡事興盛、身體健壯、靈魂都興盛。
耶穌說:我來到世上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這是我們的命定,也是我們一生的寫照和見證,這是耶穌講出來的話,所以我們要知道昌盛是神給我們的祝福。魔鬼撒旦牠要繼續的欺騙我們、矇蔽我們、以至於我們不會得到這一份產業和豐盛的人生,牠要讓我們過一個苦哈哈的人生,讓我們沒有見證,這就是惡者的詭計。家人要為牧師禱告,當牧師在思考這篇信息時,爭戰非常的大,因為惡者會討厭,但我相信當我開始分享的時候,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相信聖靈會為我勝過這一切。
馬太福音 22:36-38 這邊告訴大家,耶穌被一個懂得聖經的律法師來指責,他要來考耶穌,他問耶穌說哪一條誡命是最重要的呢?耶穌就毫不猶豫的說出來,你當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大家要記得這是誡命當中最主要的,誡命就是律法出來的,律法的總歸就是『愛』, 所以我們要記得讀聖經不只是知識要更多,更熟悉聖經這些經文外,最主要的是要『愛神』,耶穌說:「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我們讀聖經就是為了要愛耶穌,不是讓我們變成法利賽人,來定別人的罪。

要怎麼樣愛神?
就是我們要來看重神的話,以色列百姓四百年活在恐懼專制的裡面,他們每天早上起來就是和泥、弄草、燒磚,都是為了法老在做,法老預表的就是魔鬼撒旦,世界就是代表埃及的意思,所以真是痛不欲生,而且世世代代永不翻身,每一代都當奴隸,每一代都受折磨,痛苦的不得了。在這樣的光景中,神聽到以色列百姓四百年的哀聲,神就興起了『摩西』,差他到埃及去,用十個災來對抗法老(魔鬼撒旦)到第十災的時候,埃及王才開始釋放以色列百姓,讓他們走出埃及。

怎麼走出來的呢?
他們預備了頭生羊羔的血抹在門楣上,神就讓他們平安的走出來,這就是逾越節的由來,在他們走出來後,神要他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將『以色列中凡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是我的、要分別為聖歸我。』神不缺兒子,也不缺牛和羊是因這些本來就屬神的,這很重要,神很在乎,神看為重要。

(一) 凡頭生及初熟的都屬於神
凡頭生的長子牲畜這些都是屬神的,要把他帶到耶和華的殿面前,獻祭歸給祂。『歸耶和華為聖』意思就是,他是聖潔的,他是特別被分別出來的,他是頭生的,就是要獻給神,因為他是屬神的,『不是屬你我的。』
神 吩咐摩西要他們懂得感恩在神的面前,原來這件事情講的是十分之一的奉獻,這事我們要聽從。
神很在乎亞伯拉罕到底愛不愛祂,祂告訴亞伯拉罕,你到老時會有很多的孩子,後來到一百歲生出了兒子叫:『以撒』,但突然間神的話臨到他,『長子是屬神的』,神告訴亞伯拉罕說:你要把以撒獻給我,亞伯拉罕順服神,就將以撒帶到山上,當他拿起刀來要刺向以撒時,神向亞伯拉罕說:『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 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
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相信亞伯拉罕他有很多的掙扎,為什麼還沒有生出第二個就要獻給神呢?
十分之一的奉獻也是要有極大的信心,『神不缺-是我們缺』,神永遠是富足的那一位。為什麼神規定以色列百姓要把頭生的初熟的歸給神?因為我們要明白,這些都是神的。
施洗約翰在約旦河幫人受洗之時,他看見耶穌走過來,他就馬上停止受洗,轉向耶穌大聲的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耶穌基督是完全的羔羊,沒有任何罪,祂是完美的。
祂是上帝的兒子『耶穌』,祂是完整完美的,為我們預備好,成為神的羔羊。我們是一群有罪的人,我們不能逃脫這些咒詛,但是因為耶穌為我們捨命流寶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讓我們成為被耶穌基督贖買回來的那一位,這叫:『救贖的恩典』。
神在教導我們十一奉獻的時候,是在紀念耶穌的救恩,耶穌就是神的十一奉獻,祂就是神眾子(我們)當中的『長子』,所以祂必須『死』獻在神的面前;不論是(舊約)-(新約)都貫通在一起的。

我們看到第二個領袖叫:『約書亞』,他要帶以色列百姓進到迦南地,他們很擔心很高的亞拿族人,因為他們要攻打耶利哥城,他們很害怕!但神告訴他們說,你們只要去繞境,到最後一天繞七圈,然後大聲呼喊吹號角,整個牆就會倒塌下來。正當大家在高興的時候,神告訴他們所有的金、銀、銅、鐵,所有的牲畜都不可取,都要歸耶和華為聖,因為是第一個城,是初熟的果子,但,亞干就不聽,偷偷進去拿金銀藏在他的帳棚裡面,當大家開心要來打第二戰叫:『艾城』時,他比耶利哥城小,人也沒那麼大,兵力也不足,但這一戰他們卻兵敗如山倒。後來神啟示他們說:你們當中有人拿了當滅之物,最後神還是將亞干揪出來,因他拿了不該拿的,才造成他們打敗戰的主因。

要怎麼十一奉獻 ?
當你開始領薪水,就要履行十一奉獻,例如:你領了一萬元,就是要奉獻一千元。不是先買自己想要的,吃想吃的付帳單……之後再來做十一奉獻,這叫:『歸耶和華為聖』。不是剩下的『剩』,不是剩下的再奉獻十分之一給神。
聖經當中禱告的經文超過五佰條,神看重禱告。關於財物方面的經文有兩千多條經文,神在意我們用金錢的態度。聖經說:『我們的財寶在哪裡,我們的心就在哪裡』,神很在乎我們的心,所以我們要把頭生的和初熟的給神,我們的心就會在神哪裡。耶穌說,一個人不能侍奉兩個主,不能侍奉耶穌又侍奉瑪門(錢)。
貪財是萬惡之根,『財』本身沒有萬惡之根,是因為「貪念」才產生萬惡之根。
我們的態度可以決定於對金錢的忠心度如何。
我們對金錢的優先態度是什麼?
對金錢使用的忠誠度如何?
我們的心所愛在哪個地方?
這是可以測試出來的。
[ 利 27:30 ] 地上所有的、無論是地上的種子、是樹上的果子、十分之一是耶和華的、是歸給耶和華為聖的。
※ 這邊神告訴以色列百姓,當你們走出埃及,第一天開始,你們要將頭生的,還有種在迦南地所生出來初熟的果子,都要歸耶和華為聖,因為神看重我們把祂擺在第一位。
我們做十一奉獻,表示神在我心中永遠是第一位,第二就是承認神把我們救贖回來,所以我們要懷著感恩的心情獻給神。
我們要相信,當我們獻上初熟的果子時,必會有第二批果子,第三批果子,會不斷的出來…我們要開始操練信心的道路,神會讓我們經歷超出所求所想的豐盛。當我們奉獻時心態不是跟神交換,說:奉獻兩千,神就會祝福我兩萬,如果是這樣,跟刮刮樂沒有兩樣,而是承認祂是第一,祂是救贖我的主,我相信祂會祝福我昌盛起來,即使沒有祝福,我還是承認祂是我的神,要有對的心態。
十一奉獻不是律法的要求,祂不會懲戒、折磨、處罰,只要懷著因祂救贖我的心態來感恩獻祭給祂就是了,這種祭是神所喜悅的。
我們的態度要對,一切對焦和尊榮祂、要來承認祂、要來擴展祂的國,神一定會打開天上的窗戶,傾福在各位身上。

(二)凡頭生及初熟的都要送到神的殿
[ 出 23:19a ] 地裡首先初熟之物、要送到耶和華你 神的殿。
※神的殿就是餵養我們的教會,當我們要十一奉獻時,要完全的獻在餵養我們的教會當中( 豐富教會 )。

[ 瑪拉基書3:10 ]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 如果我們要奉獻,就是要奉獻在豐富教會的專款裡面,不能說 1/3 奉獻在哪個神學院,1/3 奉獻在哪個機構,1/3 奉獻在哪個事工……神說:全然的歸到我的殿。這是聖經教導很清楚的,這是神要我們開啟天上窗戶的鑰匙,讓我們成為豐盛的人。
歷代志中有一位希西家王,他要來做復興以色列的工作,他如何復興呢?他看重神殿的事,他把所有祭司都召過來,告訴他們說:你們要專心來事奉神的殿,並且告訴他們放心,你們的生活我會照顧好的,事後他頒佈全國的百姓說:要把所有貢物拿到聖殿獻給神,並且還要把頭生的牛羊,都一樣的獻給神,後來復興就在以色列南國,從三月到七月,整整五個多月,很多人把牛羊,初熟的種子全部的堆疊在殿前,整個國家就經歷極昌盛的祝福。

『該隱』和『亞伯』他們故事也再提醒我們,同時在獻祭,弟弟亞伯把頭生的羊獻給耶和華,哥哥該隱把土產獻給神,但神只選弟弟的,祂不選哥哥的,因為弟弟是將頭生最好的獻給神,但哥哥沒有把初熟的土產獻給神,所以神喜悅弟弟,不喜悅哥哥,因為初熟的都是屬神的。

(三) 凡通過十一奉獻考試的信仰
『十分之一不是我們的選項,十分之一是尊榮神的生活方式。』
[ 瑪 3:8-12 ] 人豈可奪取 神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因你們通國的人、都奪取我的供物、咒詛就臨到你們身上。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蝗蟲原文作吞噬者〕不容他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
※ 原來十分之一,頭生的,初熟的,都要獻給神,這個獻祭的動作,神說:你們可以試試,原來十分之一就是一種考試、試驗、測試的意思,這個考試若通過的話,神會把天上的窗戶打開、傾福(用倒的意思)與我們、甚至無處可容,所以十一奉獻是打開天上府庫的鑰匙。
並且祂要幫我們斥責蝗蟲 ( 指的就是魔鬼撒旦的意思 ),牠不能來吞吃我們所栽種的一切,我們的工作,我們的事物不會被吞吃掉,神會保護我們所投資的一切,萬國會稱我們為有福的,十分之一奉獻就是在尊榮神的意思,十分之一奉獻對我們的好處太多了,它幫助我們能過一個被保守的生活,願弟兄姐妹都能聽進去,神的祝福會臨到你們身上的。
『十』這個字是測試的意思,法老要釋放以色列百姓時,經歷了十次的災。
十個童女等待新郎官回來,也是十,同樣是代表測試的意思。耶穌就是那位新郎官,教會就是祂的新婦,你我就是祂的管家,祂要盼望你照顧祂的新婦,要按月將十分之一奉獻帶到祂的家,始祂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分組討論:
1. 請組長重述此篇信息的摘要,並平們彼此分享,從此篇信息的得著?

2. 請組員彼此分享,當什一奉獻時,神帶給你什麼樣的福氣?大家也彼此鼓勵以實際的行動,回應尊榮神及蒙福的法則?

3. 代禱:感謝主,今主日是幸福差派禮,組員們為著幸福小組的隊工們,同心合一,興旺主的福音來禱告。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