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自由人生

主題經文: 加拉太書 5:1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自由』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真理,若失去自由,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我們都渴望在自由的國家中生活。看看北韓是一個極權主義的一個國家,基督徒在這裡是痛不欲生的,沒人敢說他是基督徒,因為會被盯上、會被監控、會被抓起來下監牢,甚至會被逼迫、被殺死,因為基督徒在北韓不能有聚會,所以他們是活在極權主義下,如果基督徒要禱告,只能睜著眼睛,從心裡面默默的禱告,是不能公開的。
美國在獨立戰爭的時候,有個人說:『不自由,毋寧死。』在人們心侃當中,最大的渴望就是『自由』。
耶穌基督告訴我們說:『祂來到世上,就是要使我們重新得到自由』。人們需要自由,『自由不僅外在,還有內在的自由。』,只有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

(一) 為什麼要得自由
[ 路 4:18-19 ]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 神悅納人的禧年。
※ 耶穌來到世上的目地,已經清楚講出來了,傳福音是祂主要的,再來被擄的要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在耶穌的任務中最重要的是使人得自由。在耶穌的時代,有很多人受挾制,被鬼附、被癮症所捆綁住;而耶穌來的目地,就是使這些挾制中的人,可以重新得著自由。

當基督徒活出的生命,和聖經所講的都不一樣時,人們心中就會有很多的問號,在傳統的基督長老教會中,常聽牧師說:願你『平安』。可是我們發覺到,嘴巴講著平安,可是臉給人感覺總是不平安。再來,教會也有很多問題,憂愁的、憂慮的一大堆,還會看到長執吵架的。更不得了的是,每年都有一個會員大會,突然教會充滿了人,為選舉而來的,所以造成了很多的分裂,因為有人選上,有人沒選上。『所以對聖經所講的和人所活出來的,產生了很多的問號? 』

『重生是第一步,得自由是第二步』,人人一定要得自由,不要只是得救。沒有得自由的人,心裡面會有很多的捆綁,還會有很多莫名的憂傷在內心深處,這些跟成長的過程有關係。
耶穌來到世上,就是要傳福音給我們,幫助我們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這是耶穌來到世上的目地。

最近紫xx教,他除了有號召力之外,主要是他可以滿足民眾的需要。
第一個可以滿足民眾的就是他可以解除民眾的業障 ( 罪孽 )。
要透過他(自稱活佛)幫民眾除罪孽,因為他已經超脫了,只要信靠這位活佛就能一筆勾銷了,真的是如此嗎?
其實聖經教導我們,只有耶穌能夠除罪,而且一筆勾銷。只有耶穌是上帝的羔羊,『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可想世人有多麼渴望除罪孽,不用給勞斯萊斯,不用奉獻多少,因為都是耶穌白白捨命,赦免了我們的罪。
我們心裡感覺到世人這麼多的無知,『他們是在拜人』,也許在還沒認識主前,我們是不是也參加過類似這樣的儀式或法會呢?被人帶著團團轉?

第二個為什麼這麼多信眾會朝拜他呢?因為他能夠治病。
不要以為有神蹟就是從神來的!很多的神蹟是從背後的靈界來的。 ( 屬於邪靈來的 )
但我們是倚靠耶穌聖靈『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靈界只有兩個而以,一個叫『聖靈』,一個叫『邪靈』,不要以為他這樣子好厲害。
在出埃及記也告訴我們,當術士透過邪靈,也可以把木頭變成蛇,但當他們跟摩西在鬥的時候,到了第二災的時候,他們就沒輒了,因為他們變不出神給他們的東西出來,因為上帝是使無變為有的神,是叫死人復活的神。所以不要以為神蹟奇事就可以拜,要知道那背後的權勢,是從邪靈而來的,還是從上帝而來的。

第三個他們說在追求幸福和快樂。
我們市場可大了,我們要多開幸福小組,因為臺灣人渴望幸福和快樂,喜樂是從上帝而來的。

第四個他們說這位師父是他們的父。
這世代有太多人,像孤兒一樣,感謝主,耶穌基督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藉著我就可以到父那裡去,所以我們傳福音的市場很大,要努力出去傳,因為我們臺灣需要得自由的人太多了。求主幫助袮的教會要起來,興起發光。要傳福音給我們的家人,因為他們的眼睛都被矇蔽,還以為是真的,到最後都掉到地裡面去,我們要起來禱告,傳福音給他們。

[ 羅 8:1-2 ]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 羅 8:19-21 ]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 神的眾子顯出來。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 神兒女自由的榮耀。
※ 宇宙萬物都是受造之物,包括所有的世人,都有個切望上帝的兒女能夠顯現出來,使我們從壓制裡面,得著自由。所以我們有權柄可以使人得自由,把福音的大能傳給更多的人,使上帝的兒女可以早早脫離挾制。
我們都知道菸酒的壞處,明明知道,可是一樣去行,這叫:『不自由』。
『知道是一回事,受挾制是一回事』,聖經告訴我們說:『罪的工價乃是死』,但是在耶穌基督裡就不定罪,因為在聖靈的律當中,會讓我們得真正的自由。所以要被聖靈充滿,倚靠聖靈,自然就可以戒除。當聖靈內住在我們裡面,祂就不會允許我們身體裡面冒煙,祂會幫助我們要聖潔。倚靠聖靈、倚靠耶穌、祂就會幫助我們斷開所有鎖鏈。

[ 約 8:33-34 ] 他們回答說、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從來沒有作過誰的奴僕.你怎麼說、你們必得自由呢。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
※ 上帝透過耶穌告訴我們,所有信耶穌的人都要得自由。猶太人是亞伯拉罕的後裔,但耶穌告訴他們說:你們會被挾制住,因為你們不曉得你們沒有得自由,所以得拯救是第一步,得自由是第二步,信上帝是第一步,但第二步要得自由,在豐富教會,我們很努力經營自由的文化,做全人醫治就是在幫助家人,能夠得著真自由,這樣跑十架路才能夠長久。( 師母住院分享 )
臺灣人有很多的不快樂,好多的愁苦,根本的原因就是受壓制,滿臉愁苦,已經忘記什麼叫微笑。所以聖經告訴我們說:萬物都在嘆息,他們期待眾子(我們)能夠顯現出來,我們要把福音,傳給這些需要幫助的人。多帶人來幸福小組裡,讓他們知道快樂的根源是從上帝而來的。

(二) 失去自由的原因
[ 約 8:34 ]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
※ 奴僕就是失去自由的意思,有人不曉得,因為罪會成為你的主控權、會成為你的權勢、控制我們,就會變成奴隸沒有自由了。如被煙癮、酒精捆綁住,就失去自由。罪也是一個權勢,罪的本質就是: 『不順服神』。我們常常忽略掉一些以為的小罪,但這小罪會影響我們的一生。

[ 雅 3:5-9 ] 這樣、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各類的走獸、飛禽、昆蟲、水族、本來都可以制伏、也已經被人制伏了.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惡物.滿了害死人的毒氣。我們用舌頭頌讚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照著 神形像被造的人.
※ 失去自由在犯罪裡面的人,最會忽略的一項,就是舌頭的罪、口舌的罪,這要看為重要,因為聖經說: 『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且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話語講得不好,會成為咒詛的話、流傳的話、背後的話、批評論斷的話、這些都會點起整個肢體燃燒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裡面燃燒起來的。不要小看我們講的話語,它能成、也能夠敗,能夠造就人,也可以傷害人,能夠彰顯神的國,也會消滅神的國。所以口舌的罪,要看為重要,因為它是害死人的毒氣。我們要常常被聖靈充滿,就能夠戰勝口舌的罪,祂就會掌管我們的口舌。『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常常禱告,口舌就會被聖靈所掌管,會講合宜的話,不會亂講話;,甚至咒詛自己的話。被聖靈充滿只會說:造就、鼓勵、安慰、勸勉、榮耀、讚美上帝的話。

[ 太 6:24 ]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 神、又事奉瑪門。
※ 耶穌說: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這邊說到兩個主人,一個是『上帝』,一個是『瑪門』。(財寶的意思)我們的心是跟著錢財走的,所以聖經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我們的錢財要放在神的國度,我們的心就會在神的國度,所以要守住十一奉獻,對神的國要大方慷慨的奉獻,我們的心就會在神的國度中得蒙保守。

[ 約一 2:15-17 ]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 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 世界有一套價值觀,都是錯誤的,當我們信主之後,大家要記得最重要的,思想意念要改變、要更新、要完全得以自由。『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有些人受完洗之後,我們常發覺到,這人還是一樣,沒有改變啊!人不只是肉體,還有『魂』和『靈』。
魂的部份分為:
1. 思想意念。
2. 自由意志。
3. 情感情緒。
讓我們成為新造的人,是我們的『靈』。『我們不但靈得救,我們要魂也得自由。』來到豐富教會的弟兄姐妹都要得自由,才能成為健康的基督徒。
唯有健康的領袖,才會有健康的教會;健康的父母,才有健康的下一代。
在基督裡釋放了我們,不要離開基督,要住在基督裡面,並且要得康復。『得救是第一步,得自由是第二步。』人們不要看見不好(生病)的基督徒,就說不要信耶穌,這是很錯誤的,我們要看健康的基督徒才是。耶穌祂是真理、道路、生命,祂可以讓我們康復。

(三) 如何得著真自由
如果我們要得著真自由,我們要從;真光、真理、真感覺開始。
真光:
我們必須活在光當中,因為神就是光,我們成為光明之子,就可以跟神的光相交,耶穌的寶血可以赦免人們一切的罪,因為神就是光,在祂毫無黑暗,人在真光當中,就可以得自由。
[ 約一 2:8-11 ] 再者、我寫給你們的是一條新命令、在主是真的、在你們也是真的.因為黑暗漸漸過去、真光已經照耀。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裡。愛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
惟獨恨弟兄的是在黑暗裡、且在黑暗裡行、也不知道往那裡去、因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
※ 當我們愛上帝和弟兄姊妹的時候,就會成為光明之子,當我們彼此相愛的時候,我們就在愛裡和光裡面了。 當我們不彼此相愛,甚至心裡面有一些不爽快,懷恨在心、不去解冤,慢慢的黑暗就會壟罩進來,我們就會眼睛瞎、就會看不到神、敬拜也會聽不到神的聲音、感受不到神的同在,因為異象都沒了,裡面的黑暗來到了。
這黑暗是從恨弟兄姐妹來的,足以讓我們眼瞎。所以仇恨是最傷害自己的,不要忘記!『伸冤在神,主必報應。』伸冤不是我們,祂才是公義的法官,要把仇恨交給上帝就可以了。『不要緊緊抓住別人對我們的虧欠和傷害,這只會傷害到自己。』

真理:
[ 約 8:31-32 ]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 要常常讀神的話,真理會讓我們得自由。這世代太多虛假的謊言和欺騙,這是魔鬼的本質。要開始大量讀神的話、抄寫神的話、背誦神的話、禱讀神的話,會從捆綁中得自由。

真感覺:
人們是從記憶當中,慢慢累積起來,成為現在的樣子,每個記憶都是一個事件;每個事件都有感覺,不管是正面、負面,都有感覺在我們裡面,當我們要得著真正的自由,記得,不要壓抑自己的感覺,我們常常壓抑到最後,就會變成沒有感覺,特別是弟兄。
耶穌也有感覺,祂有痛的感覺、難過的感覺、開心喜樂的感覺,祂都有。耶穌要上十字架前,帶著祂三位貼心的門徒上客西馬尼園,耶穌跪下來禱告,向父表達祂很憂傷幾乎要死,耶穌也在表達祂的感覺,因為祂也是人,祂面對十字架的痛苦、感覺,全部跟祂的門徒講了出來,祂為什麼只對三個人講呢?
我們講感覺,要找對的對象,不要有對象就講,結果產生誤解,然後更複雜。要把感覺、壓抑在對的對象裡面講出來,就可以得醫治,神要我們過一個健康自由的人生。

結論:
享受自由人生是可以的,因為基督已經釋放了我們。『得救是第一步,得自由是第二步。』
人人都可以得到健康跟喜樂,『健康的人;才能生出健康的下一代,健康的領袖;才會帶出健康的團隊,這是神給我們的真理。』

 

分組討論:
1. 請組長重述此篇信息的摘要,並且引導組員們彼此分享,從此篇信息的得著?

2. 請大家彼此分享,曾經在哪方面失去自由?帶給你什麼樣的捆綁與痛苦?你是如何得著真自由?

3. 大家同心為幸福小組的隊工與 BEST 代禱,懇求真理的靈,大大運行在幸福小組,使 BEST 更多主觀經歷神。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