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日子上忠心

 

主題經文: [ 路:16-10 ]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

聖經教導每一天都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每天都要高興歡喜;『日子如何,力量如何。』但我們發覺到,有些日子是一成不變的;好像每天上班、工作、下班;學生一樣上學、讀書、放學、補習;也許妳是家庭主婦,每天送孩子上學、買菜、留在家裡面洗衣、打掃、整理家務…好像每天都是這樣在過日子 。也許你心中有一些想法、期待、願望在當中,但似乎都沒有突破,好像在原地打轉,像在遶曠野一樣,甚至快失去那份熱誠,甚至懷疑、沮喪、灰心…為什麼沒有看到突破,沒有看到進展?
聖經說:『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好像非常哀怨的感覺,和神要我們過非常喜樂的日子,好像都不一樣。如果你是這樣,給各位一個好消息!『其實我們都在平凡的日子當中度過每一天。』不是每一天都有很刺激的神蹟奇事,不,是少數的幾天。
那我們怎樣度過每一天平凡的日子呢?『忠心就可以。』不要急著想改變環境,如果是學生,繼續去上課,好好當學生;如果是家庭主婦,繼續做好家庭主婦;如果是在工作上,你的老闆雖然沒有賞識你,你仍要繼續在那個地方,不要隨便離開,繼續委身就可以,除非神出手,要你換工作。因為在平凡的日子中,『忠心』是神給我們的熬煉。

( 一 ) 在平凡的日子忠心.會培養出屬靈的品格
『大衛』是一個非常偉大的君王,他在十七歲的時候神就造訪他,透過撒母耳先知說:祂要揀選大衛成為下一任以色列的王,當時大衛十七歲,他好開心,但他到三十歲時才登基為王。在十七歲到三十歲這幾年,他一樣在放羊,他的日子沒有改變,工作沒有改變、繼續牧羊,每天趕羊上山吃青草、喝溪水、再下山,把羊再領回羊圈中,他十七歲到三十歲都一樣平凡在過日子。
如果我們是大衛會不會懷疑?神不是說:大衛要當王?怎樣還在照顧這些羊群呢?越想越嘔,應許到現在怎麼還沒有改變呢?會不會開始懷疑上帝的應許?這些都是正常的。
為什麼神要熬煉大衛到三十歲呢?因為神要熬煉他有『屬天的品格,君王的品格和屬性』,等到時候滿足,就可以登基為王。在曠野當中大衛沒有發怨言,他繼續在牧羊,忠心堅持到底,神都看在眼裡,他就被提升,成為第二任以色列的君王。『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他在小事上照顧那幾頭羊,在大事上就會忠心。
『摩西』在聖經裡面是一個偉大的領袖。他活在世上一百二十歲,他很厲害,他不僅強壯,是特強壯。
他人生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他在埃及四十年。
第二個階段他在曠野牧羊四十年。
第三個階段他將以色列百姓帶出埃及,來到曠野四十年,共一百二十年。
他也不是每一天都很厲害,都使紅海分開,敲石頭水就冒出來,當然不是,他平常日子都在曠野。後來神要他到山上四十天,寫下十誡律法,神也顯現榮耀的背影給他看。一百二十年算看看,摩西大概幾項事是被記錄下來的,其他時間就在平凡當中過去了,可是神對摩西說:『他是世上最謙和的人。』
也許你覺得你是個將才、人才、是有潛力的,可是老闆的眼睛卻看不到你,你的意見總是被人拒絕;隔壁那個不怎樣卻被選上。弟兄姐妹,不要難過,繼續像大衛一樣,牧養那幾隻羊,忠心就可以,神會提拔你,但是你必須經過這曠野的路。
小組長忠心三件事
1. 每週固定開小組:定點、定時,牧養主的羊。
2. 每週要回應組員的狀況:聚會的人數回報給教會。
3. 每週不要只帶五個 W:最重要的是帶門徒,興旺他們跟你一樣繼續牧養主的羊。
這三件事是非常小的事,忠心到底就可以了。

[ 路加福音16:10 ]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
※ 堅持神給你的託付,神會把你提升起來,成為神所喜悅的人。

《分享在龍井教會的服事 ( 十年 ) /讀神學院/來到思恩堂 ( 十年 ) /豐富教會 ( 十年 ) 》

這三十年好像都在平凡中經過,但只要忠心,神就不斷提升再提升。也許你的日子剛開始不是那麼順遂,好像看不到哪時候神才會提升,但只要忠心,神就會提升你。

( 二 ) 在平凡的日子忠心.會成為合神心意的樣子
[ 耶利米書18:1-6 ] 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你起來、下到窯匠的家裡去、我在那裡要使你聽我的話。我就下到窯匠的家裡去、正遇他轉輪做器皿。窯匠用泥作的器皿、在他手中做壞了、他又用這泥另作別的器皿.窯匠看怎樣好、就怎樣作。耶和華的話就臨到我說、耶和華說、以色列家阿、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窯匠弄泥麼.以色列家阿、泥在窯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
※ 上帝像窯匠一樣,以色列百姓像泥巴,上帝就開始磨塑他們成為神所喜悅的器皿,神的手在我們身上有奇妙的計畫,如果你夠聰明的話,你就不要離開轉盤,因為神的手正在磨塑,讓你成為神所喜悅的樣子。
聖經告訴我們說:聖靈降在我們身上,我們就必得著能力。

[ 路加福音4:18-19 ]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 神悅納人的禧年。
※ 很多的時候,我們像那團泥一樣,一直在原地打轉,感覺到很無趣,好像一直 都在曠野裡遶,沒有進展和突破,事實上神說:『我的手在你身旁,只是你沒有看見成型的樣子。』

[ 以弗所書2:10 ]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 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 我們都是神的作品,神怎樣作在我們身上,只要確認就可以了,祂會把我們塑造成神所喜悅的器皿,最後就會看見突破會臨到。

耶穌三十歲才開始出來傳福音,在之前祂是在做木匠,也沒有行過神蹟或講一篇感動的信息,三十歲前祂都在家裡過平凡的過日子,忠心的當木匠,一直到時候滿足,三十歲之後天父才要祂出來成為傳道人,開始行很多的神蹟。我們要效法耶穌,在平凡的日子忠心,為了磨朔我們成為合神心意的器皿。

( 三 ) 在平凡的日子忠心.會使屬靈的肌肉更強壯
[ 約書亞記6:1-7 ] 耶利哥的城門因以色列人就關得嚴緊、無人出入。耶和華曉諭約書亞說、看哪、我已經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並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你們的一切兵丁要圍繞這城、一日圍繞一次.六日都要這樣行。七個祭司要拿七個羊角走在約櫃前.到第七日你們要繞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他們吹的角聲拖長、你們聽見角聲、眾百姓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塌陷.各人都要往前直上。嫩的兒子約書亞召了祭司來、吩咐他們說、你們抬起約櫃來.要有七個祭司拿七個羊角走在耶和華的約櫃前。又對百姓說、你們前去繞城.帶兵器的要走在耶和華的約櫃前。
※ 這裡發生一個非常偉大的神蹟,神要他們去攻打第一個城叫: ( 耶利哥城。 ) 神已經把他們帶到應許之地,但應許之地是要攻下來的,不是白白站上去就得著的。所以我們活在世上每天都會有爭戰,每次爭戰就像攻下神給我們的應許之地,所以爭戰有個目地,就是讓我們得著一個產業。
耶利哥翻譯出來就是: ( 他的月亮。 ) 耶利哥非常明亮、富裕,上帝要給他們這個城池,那怎麼得著呢?神啟示約書亞告說:你要帶隊,每天去遶耶利哥城一圈,總共要遶七天,到最後第七天要遶七圈,最後要大聲吶喊、吹號角,城就會塌陷下來。
如果你是約書亞,你會不會順服去做?會不會想~我們要進攻才會得?怎麼會是遶城呢?並且命令所有遶城的人,都不能交談說話,只能靜靜的遶,如果你是那群百姓你會跟嗎?每天都一樣,你會有很多的不解,為什麼神不讓他攻陷呢?是神在整我們嗎?因為神在操練他們屬靈到肌肉。
一百二十個門徒在馬可樓禱告十天,耶穌在曠野禱告四十天,原來神要我們在禱告中,能夠經歷聖靈的工作,神一口氣就可以讓耶利哥城倒塌,但神要他們學習信靠;到最後一天再遶七圈後,大聲吶喊,城就倒塌。
如果你是在遶城的人,你會不會很無聊?因為又不能講話,是不是會很悶?為什麼神禁止這些百姓不能說話?因為會講不好的話,如:我太累、我們是傻瓜、跟錯人了、這是什麼策略、從來沒有人這樣子的,用遶城耶利哥就會倒塌?越講就會越灰心。他們上一代都在講怨言,所以神說:『禁止說話。』

( 四 ) 在平凡的日子忠心.會經歷超自然的神蹟
[ 約翰福音2:5-11 ] 他母親對用人說、他告訴你們甚麼、你們就作甚麼。照猶太人潔淨的規矩、有六口石缸擺在那裡、每口可以盛兩三桶水。耶穌對用人說、把缸倒滿了水.他們就倒滿了、直到缸口。耶穌又說、現在可以舀出來、送給管筵席的.他們就送了去。管筵席的嘗了那水變的酒、並不知道是那裡來的、只有舀水的用人知道.管筵席的便叫新郎來、對他說、人都是先擺上好酒.等客喝足了、纔擺上次的.你倒把好酒留到如今。這是耶穌所行的頭一件神蹟、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顯出他的榮耀來.他的門徒就信他了。
※ 這是耶穌在迦拿婚宴行的第一件神蹟,那時耶穌的媽媽,包括十二個門徒都在那個宴席,大家都在歡呼慶功宴的時候,突然間酒用盡了,媽媽馬利亞看見這事情,馬上就到耶穌面前說:他們沒有酒了,怎麼辦呢?耶穌馬上回她媽媽說:婦人啊!這跟妳有什麼關係?第二句話說:『我的時候還沒到。』聽起來好像很不孝敬的話,但耶穌說:我有天國的時間。馬利亞馬上對佣人講,我的兒子耶穌對你們說什麼,你們就做什麼。耶穌要他們去裝水,然後把水倒滿六個石缸,聖經教導我們每個石缸要裝三桶水,共六個石缸,共要來回十八次才能裝滿石缸,如果你是佣人的話,你會想去倒嗎?最後在送往宴桌的過程中,水就變成上好的酒。
我們看到這佣人順服了耶穌的話,神蹟就發生。聖經教導我們是佣人先知道水變為酒的,這教導我們屬靈的功課,只要我們順服就可以。

[ 路加福音16:10 ]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
※ 願神祝福在小事上忠心的人,不要隨便離開你現在的位份,神會讓你成為祂手中合用的器皿,有一天我們都會回天家,我們期待主對我們說:『又忠心又良善的僕人,來享受我為你預備的宴席吧!享受我給你的十座城吧!因為你在小事上忠心。』

分組討論:
1. 請組長花幾分鐘,重述此篇信息的摘要,並且引導組員們彼此分享,從此篇信息裡,領受了什麼恩典與真理?
2. 請彼此分享,如何運用經文,在平凡的日子裡操練忠心?
3. 本週是幸福第六週,是邀 Best 進入幸福小組的第四週,請大家討論,母組如何繼續支援幸福小組各樣需要?如做見證、備禮物、幫忙接送、供餐點、一起去探訪…並且大家同心為 Best 題名代禱。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