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運行

主題經文: 創世紀1:1-5

起初 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 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聖靈是神的靈,是讓耶穌從死裡復活的靈,是創造天地萬物的靈。當我們受洗之後,聖靈就內住在我們裡面,不僅如此,祂還要充滿大家生活的每個細節,聖靈都會感動引導我們,讓我們能夠走在正確的道路中,討神喜悅。
起初 神創造天地,『地』代表地球,當時的地球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但神的靈卻運行在水面上。
什麼是空虛呢?就是荒蕪或曠野的意思、毫無價值、像沙漠。

什麼是混沌呢?就是混亂的意思,毫無章法、毫無次序、毫無調理。

『淵面』代表~深淵、無底坑 ( 也代表地獄、墳墓、死氣沉沉,毫無生命氣息。 )

『黑暗』代表~沒有光、沒有真理。
所以神剛看到地球的時候,是任何生機都沒有,黯淡無光。那時候聖靈就運行在水面上,運行是一個動詞,就像一隻母雞在孵蛋,聖靈就開始在孵化這個地球,變成有生命、有生機、有光明。
或許你就像地球還沒被孵化之前一模一樣,充滿黯淡沒有生命,但只要你的生命有了聖靈,你的問題就會有盼望。所以聖靈運行,會帶來整個美好的轉機,不管怎麼悲慘,神的靈會帶來極大的祝福和轉化,除掉所有黑暗,成為有盼望的人生;成為有次序的人生、蒙福的人生,這是聖靈來到世上的工作。

( 一 ) 聖靈帶給我們有價值的人生
神要我們透過聖靈,變成有價值的人生。
人生為什麼荒蕪沒有價值?因為我們的始祖『亞當』犯了罪離開了神,就變成空虛,沒有價值,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使得人跟神之間就無法連結在一起,所以人這樣活著就是空虛。人跟神脫節,人生就會像斷線風箏一樣,毫無價值可言。
感謝主!我們只要跟聖靈連結在一起,透過悔改,接受耶穌基督赦免的恩典,我們就可以跟神連結在一起了;要認識這位神,生命就會改變過來。人生不要只是吃喝睡覺;等著生老病死,如果這是你的人生,跟動物昆蟲就沒什麼不一樣。我們需要被聖靈運行,人生就可以變成多彩多姿,變成有山有水,變成美麗的故事或圖畫,一定要找到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 分享小馬見證 )

『彼得』他原本是個漁夫,他如果沒有信主的話,人生可能就是捕魚賣魚,只有價錢沒有價值,但當他遇到主後生命就改變過來,耶穌就賦予他生命的意義和價值,成為得人的漁夫,為主牧養主的羊,而且建立第一間耶路撒冷教會。

『保羅』過去也是很壞,常常逼迫神的教會,抓基督徒去關,阻擋福音的廣傳,後來他遇見神的大光,遇見耶穌基督,他才整個醒悟過來,人生就找到目地。神告訴他要在眾人面前、猶太人面前、在外國人面前、在君王面前為主傳講福音,後來保羅建立很多的教會,新約有一半都是他寫的,他的人生因為遇見主改變過來。
( 分享蕭東山牧師見證 )

人生怎麼找到價值和意義呢?要透過聖靈的工作。
1. 要認識上帝的兒子耶穌
要打開心讓耶穌住在你心裡面,聖靈就可以內住運行在你當中,人生就可以東山再起。只要你認罪悔改,今天就是你得救贖的日子,這不是宗教,修行的問題,乃是生死的問題,你只要接受耶穌,復活的大能就會在你的內心深處,你就不再是受咒詛的,你是蒙福的人。

2. 要找到人生的祭壇
就是把自己獻上去的地方,是著火的地方、是神悅納的地方、就是找到人生命定的地方,你要先找到祭壇,神就會透過祭壇來焚燒,來接納完成神在你身上的計畫。
那祭壇在哪邊?人生的價值跟上帝給的命定,是息息相關的,神造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對你有特別的計畫,這就是你人生的命定,他會決定你的價值和意義。

要找到人生的祭壇,有三件事!
A. 要看見需要
看看周遭環境有什麼需要,看社會、看神的家、看國家有什麼需要。

B. 熱情
當你看到有需要的時候,你裡面有一件事情發生,就是『熱情』!你一直想解決那個問題,很想參與那個需要,很想提供資源在那個需要上面。

C. 恩賜
要發現你的恩賜,才華、資源,把這些放在你的需要上,用熱情獻給上帝。
這三件事,你的人生會走向有價值,有意義非凡的人生。
[ 羅馬書12:1 ]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 當我們把自己獻給神的時候,你會像神的靈運行在地球上,變成有生氣的地球。
我們拿什麼見主面?不要不清不楚過一生,要清清楚楚過一生。

( 二 ) 聖靈帶給我們光明的生活
[ 創世紀1:3-7 ]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神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神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
※ 神的第一句話就是『要有光』,光在我們的生活中非常重要,如果要完成神給的命定,要活得精彩,必須要有光,耶穌說:趁著白天要做工,黑暗來到就不能做工了,所以在白天的時候才能夠做好工。『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因為光就是上帝的屬性,包括:盼望的光、啟示的光、引導、教導、指點的光,創世紀短短的一兩節裡面都充滿了亮光。當我們生命被聖靈運行的時候,你會感覺到光來到,從黑暗變成光明。我們的家庭、孩子都需要聖靈的運行,因為我們太需要聖靈保惠師了。
[ 約翰福音16:8 ] 祂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祂要我們進到真理當中,讓我們得真自由。聖靈會很有耐心的將我們孵化出來,成為很有影響力的美麗人生。

『將生命各樣的艱難,成為別人的祝福;一生要成為點燃自己照亮別人的蠟燭。』
這裡有看見需要,看見祭壇,看見命定。我們一生只有一次,一定要找到人生的祭壇。
[ 路加福音11:34 ] 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不要眼瞎,特別是基督徒,心眼不要瞎!

1. 一個人事奉兩個主,保證心眼瞎。
[ 路加福音11:34 ] 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

2. 不要被世界的神弄瞎心眼。一方面拜耶穌,又到廟壇亂拜,腳踏兩條船,你的心眼也會瞎。要拜創造天地萬物的主,連地球都是祂創造出來的,要拜這最偉大的唯一真神。

3. [ 約翰一書2:11 ] 惟獨恨弟兄的是在黑暗裡、且在黑暗裡行、也不知道往那裡去、因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
※ 不要仇恨人,要把冤屈告訴神,不要緊緊抓住傷痛不放,你會繼續走在黑暗當中。當你放手光就來到,你就完全得釋放,不管你傷的多重,有比耶穌重嗎?不管你多麼悽慘,有比耶穌背著十字架更悽慘嗎?
[ 路加福音23:34 ] 當下耶穌說、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
雖然不容易,但聖靈來,我們就能容易,人生就能得著真正的自由,進到流奶與蜜之地。

( 三 ) 聖靈帶給我們活潑的新生命
[ 創世紀1:11-12 ] 神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於是地發生了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各從其類、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神看著是好的。

[ 創世紀1:20-23 ] 神說、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神就造出大魚、和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各從其類.又造出各樣飛鳥、各從其類.神看著是好的。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滋生繁多、充滿海中的水.雀鳥也要多生在地上。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五日。
※ 神好喜歡這世上有新的生命,因為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所以神的屬性是光,也是生命,祂創造了好多的生命,世界有七十多億人,神很高興,因為已經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但是這些生命跟神沒有連結?所以我們才要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把他帶到神的面前,跟神復合,不要成為敵對,要成為神兒女的樣式,所以得時不得時都要傳福音。

[ 哥林多後書5:17 ]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 當神的靈運行在你當中,人生會非常的不一樣。人生要有自己的五旬節,要有自己的馬可樓,要被聖靈充滿,如果沒有的,要開始渴慕、開始追求,你的人生就會不一樣。

要得著聖靈的運行和聖靈的火,要記得幾件事:
1. 要跪下來熱切禱告
因為神的靈要降在那些渴慕的人身上『我一定要被充滿,不然就不起來』,有這種決心的,一定會被充滿。

2. 要靠近有火的人
聖經說:不要停止聚會,要跟有火的人在一起,就會火熱。不要獨來獨往,要跟火熱的弟兄、姐妹、組長、區長、傳道同工在一起就會著火。

3. 找到火爐跳下去
每個禮拜五的禱告會就是火爐,組長要帶頭來,禱告山也是火爐,一些發旺的教會,很多都通宵禱告,教會是在火爐當中產生的,不要成為不冷不熱,要成為100°的基督徒,魔鬼最怕你著火,牠怕碰到你,聖靈來會給你火熱的新生命。

( 四 ) 聖靈帶給我們和諧的次序
[ 創世紀1:11-12 ] 神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於是地發生了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各從其類、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神看著是好的。
※ 各從其類,代表說 神喜歡次序,井然有序。魔鬼既喜歡讓人類脫序沒有次序,不管是家庭、婚姻、情緒、工作、精神都脫序,混亂,這是惡者喜歡看見的光景。
但好消息來了,聖靈運行在這水面上,不管這地多麼混沌、空虛、混亂,神的靈只要運行,就變成井然有序,花草樹木都有歸納,清清楚楚,這是神做的工作。
看看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的時候,是一排一排出埃及,像軍隊一樣。耶穌行五餅二魚,分給那些人之前,也先叫五千人全部坐下,一排一排坐好,也是很有次序。
[ 哥林多前書14:40 ] 凡事都要規規矩矩的按著次序行。
※ 保羅教導恩賜,也是要規規矩矩的按著次序去行。
神在創造天地萬物六天的時間,祂也是一天一天照著次序來。大家要知道,原來神要我們活在聖靈的次序當中,特別婚姻、家庭,我們台灣需要正確的次序。當耶穌看到外邦人家庭混亂的時候,耶穌心裡著急,祂來到一個地方叫:『格拉森』祂遇到十級的風暴,還是要去救這個人,因為這個人脫序,精神錯亂、混亂,情緒、家庭、婚姻、工作,都混亂,後來耶穌把他身上的鬼趕出去,他就變成有次序的人,精神就好起來了。

臺灣的教會有一個『幸福聯盟』,若你盼望救臺灣,要有實際的行動。
第一個議題就是家庭婚姻的定義,不要脫序。
聖經教導我們婚姻的定義就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不是一女一女、一男一男或是多p,混亂的根源就在這邊,因為惡者就是要我們混亂,不!『要井然有序。』

第二個議題就是不要把性平教育帶到小孩身上。
國小、國中,就要被這些不好的行為教導,且要強貫在這些小孩子身上,我們的孩子、孫子在讀這些,你們知道嗎?不要不知道,我們要起來行動,反對這些錯誤的教導入侵我們的孩子。

第三個議題就是我們尊重同性戀者,設立專法,保護他們的權益。
教會的立場,我們關心同志,沒有輕視,更不會敵對同志,因為我們沒有立場去定他們有罪,我們都是蒙恩的罪人。

[ 約翰福音8:3-12 ] 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他站在當中。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他怎麼樣呢。他們說這話、乃試探耶穌、要得著告他的把柄。耶穌卻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他們還是不住的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於是又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的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裡呢.沒有人定你的罪麼。他說、主阿、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罷.從此不要再犯罪了。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 我們都是上帝所愛的世人,盼望年底能夠綁公投在一起,決定我們婚姻的定義。要起來禱告,要真實的行動,做我們該做的,聖靈就會工作。敵人只有一個,就是那背後的撒旦權勢,不是人。我們要護衛我們的下一代,跟信仰沒有關係,跟家庭有關係,跟下一代有極大的關係,我們一起來愛臺灣。

小組討論:
1. 請組長花幾分鐘,重述此篇信息的摘要,並且引導組員們彼此分享,從此篇信息裡,領受了什麼恩典與真理?
2. 請彼此討論,如何透過此篇的信息重點,人人以實際的行動,運用在我們的生活中?
3. 很感恩,大家順利完成 10 週的幸福小組,以及 3 週的名人講座,請大家討論如何跟進新家人,順利落戶到母組,並且參與受洗?
4. 大家一起來,積極推動幸福公投連署行動。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