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時代的工人

路加福音9:41「41耶穌說,噯,這又不信又悖謬的世代阿,我在你們這裏,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將你的兒子帶到這裏來罷。」

感恩禱告:天父,我們感謝祢!謝謝祢賜給我們這一本非常奇妙的聖經,因為祢本是奇妙,祢是奇妙又奇妙的主,祢寫下這本奇妙的書給我們,使我們透過聖經進入到奇妙人生,也保守我們在末後的世代當中,能夠辨別這個世代,讓我們能夠照著神的心意走,而且走出一條喜樂、光明、得勝及永恒的道路,祝福今天來到祢面前的人,人人都有個聆聽的耳,受教的心,每個人都能夠成為神所喜悅的門徒,不僅聽道而且遵守 神的話語,當我們有了祢的命令又去遵守,我們真是愛祢的,天父、耶穌及聖靈會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祝福主的教會成為門徒的教會,禱告祝福靠耶穌的名,阿們。

感謝主!今天是我們豐富教會大喜的日子,下一堂主日我們總共有十六位第一梯的學員,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完成門徒大學的學習,門徒大學總共有四個重要的課程:養育班、門徒生活班、精兵班、再生產生活班。這四個班一路上都是有關係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你成熟像耶穌基督,因為我們必須有系統的餵養我們的下一代,使他能夠照著神給我們的養分,按步就班,按時分糧給他們,他們就長大起來。感謝耶穌,他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效法耶穌的人格,繼承耶穌的事工,他們的目標就是大使命:去使萬民做主的門徒。夢想就是做夢也要再生產,生產出主的門徒( 主的工人 )。感謝主!這十六個人當中,有奇妙的事情發生,其中還有年輕的,有信主四年、三年、二年及剛剛信主一年的人,這次就要結業了,很感動人,就像芳惠姐是第一梯福音敞開小組而信主的,她本是陪著丈夫來的,後來丈夫沒有持續來小組聚會,結果芳惠姐覺得自己抓到人生的方向和祝福,後來信主且受洗,也加入養育班,一直到現在她己經奔跑完成門徒大學,成為主的工人。一年多的門徒,現在成為再生產的工人,我們要感謝主,因為 神愛我們初信的,也愛這些人成為門徒,感謝主!我們知道門徒就是耶穌基督的代表,在我的內心深處, 神呼召我把這份感動放在我的心裏面,四年前建造豐富教會, 神告訴我這件事,你要去使萬民做主的門徒,要開拓教會,讓教會被建造起來成為一個很重要的訓練中心,成為差派基地。它不是一個建築物,不是一個組織、不是一個教派,也不是多一群人來聽講道,那都不是目的,最重要是成為一個訓練中心、差派基地。所以我們這邊非常忙碌的,因為大家都要被訓練及培育起來,成為一流的工人,要被差派出去,進到禾場收割,因為這是一個豐收的世代。

為什麼要成為世代的工人?

主耶穌要我們成為世代工人,首先要認識這世代是怎麼一回事,我們要成為工人,在這世代要做什麼?要會辨別及看出什麼世代。路加福音第 9 章 41 節「耶穌說,噯,這又不信又悖謬的世代阿,我在你們這裏,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將你的兒子帶到這裏來罷。」耶穌感嘆說:這小信又沒有真理的虛假混亂世代,耶穌在路加福音第 7 章 31 - 35 節「 31 主又說,這樣,我可用甚麼比這世代的人呢.他們好像甚麼呢。 32 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彼此呼叫說,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啼哭。 33 施洗約翰來,不喫餅、不喝酒。你們說他是被鬼附着的。 34 人子來,也喫也喝,你們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 35 但智慧之子,都以智慧為是。」耶穌說這世代的人,好像孩童在吹笛時,應該是歡慶跳舞,但人們不跳舞; 又好像有傷心哀哭的事,但是人們也不啼哭,代表人們的心是麻木毫無感覺的,這是個混亂不正常的悖謬世代。耶穌又說,你們說約翰是從神來的,不吃不喝的帶領許多人歸向神,但是卻有人說,約翰是被鬼附的,當人子耶穌來時,也喫也喝,但人們說祂是愛喝酒的人,人們己經分不清楚何者為真,何者為假,所以主耶穌有很大的感嘆。如果我們要成為時代的工人,要認清我們這個世代,你才能夠成為主所喜悅的工人。

路加福音第 12 章 54 - 56 節「 54 耶穌又對眾人說,你們看見西邊起了雲彩,就說,要下一陣雨.果然就有。 55 起了南風,就說,將要燥熱,也就有了。 56 假冒為善的人哪,你們知道分辨天地的氣色。怎麼不知道分辨這時候呢。」耶穌告訴眾人,你們看見天象會分辨氣候,但無法辨別這世代的局勢,基督徒朋友們,我們一定要會分辨這世代的現象,因為聖經己經清清楚楚的記載讓我們知道,我們千萬不可迷失,好像是假冒為善的人都看不到,所以不明白及不瞭解,最近南、北韓的局勢也是處於一觸即發的情況,葉門、利比亞..等等國家,耶穌已經在聖經中告訴我們,末世的時候,國要攻打國,民要攻打民,天災、人禍、地震、饑荒不斷,紐西蘭基督城,它是美如天境的地方,結果卻是很無預警的發生第二次地震,去年七級的強震,很感謝 神並沒有造成嚴重的損傷,但是這一次六級的強震,初步統計造成一百九十多人的死亡,為什麼發生大地震呢?一定有很多的原因,聖經告訴我們末世地震會越來越多,就像是要臨盆的婦人一樣,然後 神的國要大大的降臨,末世的時候,不法事增多,我們不要擔心害怕,乃是要感恩讚美主,因為 神的話已經實現了,告訴我們主要快快回來,神的國要降臨,工人要快快起來收割,將福音傳遍全世界,對萬民作見證,末日就要來到。所以坐在教會的要起來受裝備,刀要磨利,要下田去收割,因為人在痛苦當中,很容易來到 神面前,我相信現在紐西蘭不一樣了,他們會更加迫切禱告、更加迫切抓住 神,弟兄姐妹,我們也要為他們禱告,回到聖潔的 神面前,耶穌說這不信又悖謬世代,但神的兒女不是一直在嘆息,要繼續傳揚天國的福音,在不信悖的世代中,帶領更多人歸向 神的國。耶穌這麼做,我們也要這麼做。

如何成為時代的工人

一、要儆醒
馬太福音第 25 章 1 - 13「 1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着燈,出去迎接新郎。2 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 3 愚拙的拿着燈,卻不豫備油。4 聰明的拿着燈,又豫備油在器皿裏。 5 新郎遲延的時候,他們都打盹睡着了。 6 半夜有人喊着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 7 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8 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 9 聰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彀你我用的,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裏去買罷。 10 他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豫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 11 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阿、主阿,給我們開門。 12 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 13 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弟兄姐妹,請問你等待耶穌再來嗎?耶穌早就告訴我們,祂會再回來,祂現為我們豫備住所,豫備好了,祂會再回來迎娶我們,回到祂的住所,祂就是我們的新郎,我們就是祂的新娘,我們都有這期待。耶穌講到末世的時候,除了這些現象,天災、人禍…。告訴我們要謹慎、要辨別外,耶穌又告訴我們一個比諭,天國像十個童女,在等待新郎官回來,他們有五個聰明的、五個愚拙的,聰明的有燈又有油,愚拙的有燈卻沒有油,他們共同的目標就是儆醒、耐心的等待新郎回來,從白天一直等到半夜,聖經教導我們,這時五個聰明的和五個愚拙的發生一件事情,有人喊着新郎來了、新郎來了,大家趕快豫備自己的燈,結果五個愚拙的燈快熄了,愚拙的請聰明的分點油給他們,但是聰明的回答愚拙的:我們不殼自己用,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裏去買罷。愚拙的去買油時,新郎到了,看到童女穿着潔白的衣服,提着燈,就認出是等待新郎的童女,他們就一同進入新郎所準備愛的宴席,接著門就關起來,他們一起享受喜樂,享受愛宴。這個末世信息是對信徒說的,信徒分為聰明的和愚拙的二大類,你要當愚拙的,還是聰明的。
我們都知道耶穌會再回來,我們都有燈,但是我們的燈能夠持續多久?耶穌說要儆醒,你們要豫備油,油怎麼來呢?要到賣油的地方。弟兄姐妹,你要到 神的面前領受膏油,要付代價,每天要主動來到 神面前敬拜、親近 神、不住的禱告,因為親近 神,神必親近我們。末世要儆醒,要親近 神,為了領受愛的膏油、真理的膏油、喜樂的膏油、得勝的膏油,我們要主動親近 神,我們要主動去到賣膏油的地方,付上昂貴的代價,時間是最昂貴,不是嗎?大家都很忙,但是要忙重要的事,忙 神要你做的事,這世代悖謬或不信,你有沒有看清楚,越來越黑暗,越暗就越需要燈,燈如何持續燃起來?要有油。要到施恩寶座面前,得着 神給你的膏油。每個人每天都有 24 小時,不會多或少一小時,要來到 神的寶座面前,透過敬拜、讚美、親近 神、靈修及對 神的獻祭, 神就給你膏油。不要中魔鬼的詭計,說你沒有時間,不要中魔鬼的詭計,說你很忙,明天還有時間,弟兄姐妹,每天按時來到 神的面前,你下定決心, 神的膏油會臨到你。
末世有兩種信徒:一是聰明的、一是愚拙的,他們都共同點,都在等待耶穌再來,他們都在打盹,因為太久了,兩千多年直到現在還沒回來,好像喊很久:新郎來了。我從小聽祖母說耶穌要再來,長大後聽見神的僕人,唱著短歌-主耶穌要再來,耶穌到底會不會再回來?耶穌一定會來,聲音已經到門口,兩千年的世界叫末世,現在叫做末世中的末日,今年比去年更加靠近耶穌再來,我們這世代比上一世代更加靠近主再來,我們都很期待及盼望號角一吹,我們都被提,一剎時我們都改變,進到榮耀裡,我們身體改變成為不朽壞的身體,沒有老化、痛苦及疾病,神若淮許,轉眼之間我們被提而改變,如果主要到下一代再來,我們都要豫備,要成為聰明的童女。

二、要賺回
馬太福音 25:14 - 30「 14 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 15 按着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 16 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 17 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二千。 18 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 19 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賬。 20 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着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阿,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 21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主人的快樂。 22 那領二千的也來說,主阿,你交給我二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二千。 23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24 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阿,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25 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裏。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裏。26 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27 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28 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 29 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30 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
我們成為時代工人除了辨別外,第二個角色你要選擇,耶穌說天國像一個主人要到外國去,出國前,把所有僕人叫過來,按著他們的才幹,給比較有負擔的五千,再來二千、一千,五千、二千都是一樣的,都是良善的僕人,一千的是又懶又惡的僕人,他們都有得到主人的呼召,再來有得到銀子,他們的身上都有才幹,都是預表耶穌呼召出來當僕人,僕人就要聽從主人的命令,這裏告訴我們主人會回來,但是他延遲回來的時間,他回來和他們算賬,這算賬不是不好的,因為主人有給他們事情,要他們去做,主人按着恩賜及才幹給他們銀子,只盼望他們再賺回來。很多人說這世代是黑暗又悖謬的世代,但是不要忘記這世代也是豐收的時代,越亂的時候,人們的心越能夠靠近 神,不是嗎?想想看,你自己是怎麼信靠耶穌?你怎麼來到教會?來這地下室做什麼?禮拜天這麼好的日子,全家出去踏青不是很好嗎?來這裏聽一個人火熱講道講半天,做什麼?你是否覺得很無聊?是。但是,你知道一件事情, 神告訴我們在末世中,這末世是賺取靈魂豐收的世代,多少都沒關係, 神都不在乎,只要去賺回來。銀子預表恩賜,五千賺一個一塊回來也可以,二千賺一個回來也可以,神給人恩賜,人人都有恩賜,有的人恩賜多,有的人恩賜少,有人說:牧師你有好多恩賜。是的,我有好多恩賜,但是,多給你的要多賺回來。恩賜越多,越要賺回來,這末世 神要的教會是會賺取靈魂的教會, 神要的工人是會賺取靈魂的工人。
但是很可惜的,有一種人不願意去賺,聖經教導說又懶又惡的工人, 神也有給他恩賜,但是他不像那五千的,他趕快去找地然後把一千埋起來,有一天,他等待的主人回來,他如數的把一千給他的主人,看似忠心,但 神說:你這又惡又懶,這主人講這話好像在罵他,為什麼他有這種思想?為什麼他不去賺?為什麼他要藏在地裡面?我想有很重要的理由,路加福音25:24「24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阿,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他說主阿,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中文「忍心」也可以解釋為硬心的人或殘忍的人,一開始他覺得主人是這樣子。如果你對主的認識,覺得祂是審判官,祂是執行者,你認為你的主人是這樣的話,就會有這樣的結果,因為你覺得你的 神是個又惡又凶的主人,這種人的價值觀是錯誤的,在末世的時候,請記得像月麗姐一樣,她到教會後,生命改變,知道神是愛她的,祂是良善的、慈愛的、憐憫的,祂把所有都給我,祂把命都捨了,你要認識這位主人是愛你到死的主人,你為什麼想去賺?因為祂愛很多,愛我這樣差勁的人,祂都把我找回來,祂用血洗淨我所有的污穢,祂還把最好的都給我,如果你要賺取靈魂,你記得 神很愛你,祂不是控告你的,祂是潔淨你、擁抱你的,因為你是祂的孩子。另一個很重要的,講到「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他告訴我們,沒有收割的地方要去收割,沒有撒種的要把稻穀收起來,如果你要贏得靈魂,要放棄這錯誤的觀念,好像是怪罪 神,這世代都在拜拜,到處都像曠野和沙漠,但是 神己經給你種子( 才能、恩賜 ),所以要去做,因為 神都給你了,所以祂差你去沒有種的地方撒種,一撒才有機會收割,不是一直在罵這個世界多麼邪惡、敗壞…等等,要記得撒種,勇敢去敞開小組或各方面可以傳福音的地方。
鼓勵大家,如果你真的很害怕對人傳講福音,沒關係,不要忘記拿你的一千去兌換銀錢的地方,連本帶利賺回來,天國銀行就是豐富教會,天國銀行就是我們全地的教會,你要把你的恩賜帶到教會去,加入敞開小組或開放家裏,坐着不會連本帶利,加入才會連本帶利,不要埋藏 神給你的恩賜( 才華 )。結果 神說這個一千的是又懶又惡,還把他的一千拿過來給那一萬的,所以耶穌說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因為那一千也是 主人給的,所以那五千的,賺五千和奬金一千,後來和主人進去享受永遠的快樂。而且主人說:非常好。
弟兄姐妹,這個訊息是很棒的!重點是我們要當 神的僕人,我們要記得要去賺回靈魂。

三、要慷慨
最後,要選擇當綿羊,綿羊是群體的,山羊是獨來獨往的,綿羊是樂意給予的,看到人的需要去滿足的,這綿羊是慷慨熱心給予的,而山羊對人的需要是冷淡的,愛的反面不是仇恨,乃是冷漠,這世代越來越冷漠,不法事增多,但是,感謝主,我們是綿羊不是山羊,耶穌基督說,你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的身上了。這個奧祕很簡單,如果你盼望能夠服事耶穌,請你記得,耶穌說就去服事我家裏的兄弟姐妹,帶給困苦人的需要,就是做在耶穌身上,耶穌說這孩子是我的肢體,那個孩子是我的兄弟,你作在他們身上,滿足他們需要,就是作在耶穌的身上。鼓勵大家,選擇當慷慨的綿羊。

結論來說,要成為時代的工人,第一件事情:我要儆醒,再來,我要賺回,第三:我要慷慨,我們要成為儆醒的工人、賺回靈魂的工人、慷慨的工人,耶穌再回來的時候,我們會喜樂進到祂的國,得着祂榮耀的冠冕,阿們。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