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信仰的信念

創世紀1:1 『起初 神創造天地。』
信念很重要,它可以驅動一個人有堅定的信仰。當我們深深相信,我們就會被啟動,就會渴慕 神更願意擺上。
信仰在我們裡面要形成信念,以致於環境不論如何改變,我們絕不會改變對基督信仰的信念。
沒有信念的信仰,就會容易被試探而離開。
『基督徒應該是深信的人。基督徒應該是真實信念的人。』我們應該有一個非常清楚的信念。
我們要透過教會的裝備,來堅固我們的信念,我們要彼此鼓勵繼續相信,激發愛心,努力行善。

創1:1 起初 神創造天地。
※神已經創造完成了,為什麼後面: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句點之後到底後面發生了什麼事呢?
起初神的創造是完美的,不是分階段先造一個看不出來的,然後再慢慢造~到最後才知道要創造什麼,不!
『生小孩,不會生出來還不知道他是小孩,是慢慢養大才發現他是小孩吧?!』當然不是;所以神的創造是很清楚,很完整的。
所有天地都是上帝創造,當這句話之後,一切就開始了,所以創世記的意思就是:『開始。』包含你我的生命,所有的存在。
所以神是:『第一個開始』,哲學家把祂稱為:『第一因。』
所有都是從祂來的,沒有東西不是祂造的,都是出於神,所以有一天要歸於祂。

『我們不要問說:神從哪裡來的,應該問說:哪裡從神來的。』

浩瀚的宇宙 神造的,所以浩瀚的宇宙比海邊的沙還小。所以有神的信念是非常的重要,因為這世界是從神來的,是祂造的,祂是美好的,有神的思想是非常進步的,沒有神的思想,我們要怎麼樣解釋一切的來源呢?我們會很辛苦的,有神的思想~我們的心中平安了;當我們認識這位上帝,我們的心就好像回家一樣。
這世界充滿著知識,而這些知識都是上帝的。我們在各行各業,要運用神的智慧,讓神在各個位份上行出祂的旨意。當你認識了上帝,你就會發現,你已找到了人生中的意義、找到生命的價值、找到了我們為什麼存在地上真正要做什麼。

所以信耶穌可以解決人生中,四個疑惑的問題:
第一個:人從哪裡來。
第二個:人往哪裡去。
第三個:人在地上的意義是什麼。
第四個:你在這世界上你可以信靠誰?信耶穌。
創世記在一章26節前創造了天地,26節後上帝再創造人,將人擺進去一個都完成的伊甸園裡面,代表什麼?『代表神愛人』,祂是充滿智慧的神。

神從來沒有對不起我們,神不會害我們;雖然人生當中,我們會發生一些事情,但這些無非就是要提升我們更像祂。神造萬物都非常的特別,但是人隔外的被神看為寶貴。

創世紀1:26-28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神造人是按照祂的形像跟樣式,所以我們很不一樣,我們是:『一神之下,萬物之上』,所以我們很尊貴。
神要我們來治理這地,所以每個基督徒,不管你在哪裡,哪裡就會有神的智慧、神的心意、哪裡就會有神的旨意行在哪裡,如同行在天上。
所以在七座山中有:家庭、信仰、政治、商業、教育、媒體、藝術,這七個是比較大的範圍,但是家庭才是基礎,所以培養下一代是非常的重要,讓下一代也可以:『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臺灣是少子化的第一名,這是不好的,因為神的旨意不是這樣。

分組討論:
1.請組長重述此篇信息的摘要,並帶領組員們彼此分享,從此篇信息的得著?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