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慕神的益處

詩篇 63 : 1 - 3
[大衛在猶大曠野的時候、作了這詩。] 神阿、你是我的 神、我要切切的尋求你.
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
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


每個禮拜弟兄姐妹來到教會,心裡面都有一些渴求,求神賜給我們恩典、平安、喜樂、恩膏、恩賜、昌盛,有各樣的祈求在當中,聖經也告訴我們說:求就必得著,叩門就給我們開門,神是樂意給于我們的神。
若未信主的人,求的就不是這些了,他們求的是:成功、富足、家庭平安、身體健康、婚姻幸福美滿…會有各樣的渴求。
所以信或者不信,心裡面都會有渴求在裡面,但這渴求是好的。
豐富教會已經進入一個新的季節,就是渴慕的季節,聖經也教導我們要渴慕神。
大衛他心裡面有一個渴求,他渴望『神』。單單渴慕神的人,一樣好處都不缺。有時弟兄姐妹的渴慕會退下,以致很多的愁苦在當中,聖經告訴我們說:『以別的代替耶和華,愁苦必加增,』要對焦在神,祝福就會回來。
『巴底買』他渴慕眼睛能夠看見,他找耶穌,耶穌問他要什麼,他很具體的回答耶穌說:我要得看見。
『雅各』渴望得著長子的名份,神就給他了。
『以利沙』渴慕以利亞的恩膏,神就給他雙倍的恩膏。
神不是吝嗇的神,祂是願意給的神,但是我們的動機要對,就是要渴慕神。
講道大綱:
(一) 何時我們會有渴慕神的心
往往人們在最渴慕神的時候,就是在曠野的時候,(是裊無人煙的地方,人不能活的地方,)是不能靠自己能夠生存的地方,但大衛卻逼到那個地方去,寫下了如此感人的詩篇。
要了解 神是如此有智慧的上帝,祂的道路總是高過人的道路,祂的意念總是高過人的意念。在窮途末路的時候,我們最容易渴慕神,大衛就是如此,所以神在曠野中來幫助他,使他在當中經歷 神奇妙的作為。
[ 詩篇 42:1-3 ] [可拉後裔的訓誨詩、交與伶長。] 神阿、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我的心渴想 神、就是永生 神.我幾時得朝見 神呢。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 神在哪裡呢。
※這篇作者是可拉, 他是詩班長也是祭司(他的下一代也都是祭司),那個時候以經國破人亡,整個祭司都被擄掠去了,所以這些祭司就想到上帝,因為外邦人取笑他們,說:你們的神在哪裡?他們難過的如同刀割,難過的不得了,所以他們就轉向神說:『神阿、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我的心渴想 神、就是永生 神.我幾時得朝見 神呢。』他就是在最難過的時候,寫下了詩篇。
尋找就尋見,但一定要付代價,渴慕就是如此,在生命當中失去的寶貝,要付出代價把祂找回來。渴慕 神什麼好處都不缺。
(二) 渴慕神的人會得著什麼益處
『大衛王』,他是一個很特別的一個人物,他的爸爸看不起他,他是排行最小的,並且叫他去放羊。(放牛班的意思)但大衛將曠野當成祭壇,每天渴慕神,向神敬拜唱情歌,神就很喜歡他,他是合神心意的人。
有一天上帝透過撒母耳來到大衛的父親耶西的家,耶西好開心,還把孩子全部都列隊出來迎接先知撒母耳,要讓撒母耳來挑選下一位以色列的王,挑到最後撒母耳說:你沒有孩子了嗎?耶西回答說:在山上還有一位,我把他叫回來,當大衛還沒有到門口,撒母耳就向大衛說:就是你了,(當時才十七歲)就被神恩膏預備做下一屆的王。
大衛渴慕 神,希望約櫃可以來到大衛城,他渴慕天天可以朝見神。大衛從最卑微被提升,他越渴慕就越被提升,從低到高,渴慕 神的人,上帝會讓他步步升高。
(神啊!袮是神;跟神啊!袮是我的神),這有很大的區別。
『所羅門王』,是大衛的兒子,翻譯出來就是:『平安的意思。』他從小就接受父親的教導,要來完成父親他遺願(建殿),所羅門就開始尊主為大,他一登基神就尊榮他了,所羅門獻上一千頭牛,在神面前獻祭,他整天渴望能夠跟神連結,有天神就向他顯現,對所羅門說:『我好喜歡你』,神問他:你有什麼渴望我給你的?所羅門向神要:『智慧與聰明』,好讓我能治理袮的百姓。
所羅門沒有求:財富、地位、尊榮、權勢…他都沒選。神就很開心跟他說:你既然不求富,也不求長壽,只求智慧和聰明,神就給他所沒有求的,超過所求所想的祝福,上帝賜給他的銀子、金子像石頭那麼多。
『羅波安』
[ 歷代志下 11:1-4 ] 羅波安來到耶路撒冷、招聚猶大家、和便雅憫家、共十八萬人、都是挑選的戰士、要與以色列人爭戰、好將國奪回再歸自己。但耶和華的話臨到神人示瑪雅說、你去告訴所羅門的兒子猶大王羅波安、和住猶大便雅憫的以色列眾人、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可上去、與你們的弟兄爭戰.各歸各家去罷.因為這事出於我。眾人就聽從耶和華的話、歸回不去與耶羅波安爭戰。 
[ 歷代志下 11:16-17 ] 以色列各支派中、凡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以色列 神的、都隨從利未人、來到耶路撒冷祭祀耶和華他們列祖的 神。這樣、就堅固猶大國、使所羅門的兒子羅波安強盛三年、因為他們三年遵行大衛和所羅門的道。 
※羅波安是以色列的第四位王,他翻譯出來就是:『變大的意思』,他一登基就使國家分裂,分成北以色列,南猶大國,因他不聽老人家的話,他很驕傲。有天神透過一個先知告訴他說:不可以跟你的兄弟打仗,後來他謙卑順服,上帝的祝福就臨到他,神就使他的國家強盛起來。
『亞比雅』
[ 歷代志下 13:10-15 ] 至於我們、耶和華是我們的 神、我們並沒有離棄他.我們有事奉耶和華的祭司、都是亞倫的後裔、並有利未人各盡其職。每日早晚向耶和華獻燔祭、燒美香、又在精金的桌子上擺陳設餅.又有金燈臺和燈盞、每晚點起、因為我們遵守耶和華我們 神的命.惟有你們離棄了他。率領我們的是 神、我們這裡也有 神的祭司、拿號向你們吹出大聲。以色列人哪、不要與耶和華你們列祖的 神爭戰.因你們必不能亨通。耶羅波安卻在猶大人的後頭設伏兵.這樣、以色列人在猶大人的前頭、伏兵在猶大人的後頭。猶大人回頭觀看、見前後都有敵兵.就呼求耶和華、祭司也吹號。於是猶大人吶喊.猶大人吶喊的時候、 神就使耶羅波安和以色列眾人、敗在亞比雅與猶大人面前。 
※亞比雅王,翻譯出來的意思就是:『耶和華是我的父親。』他是猶大的第五位王,他非常的渴慕神,他常常跟北國打仗,有一次北國派了八十萬大軍,要跟南國打仗,但南國只有四十萬人,但亞比雅他每天跟神獻祭,他當時起憐憫的心,告訴北國的耶羅波安,這王很邪惡的,(他本來在服事大衛的)他叛變得了王權,在北國就當王了,他使詭計來包抄南國;這時亞比雅王立刻和所有的祭司呼求、禱告、吶喊、求告神,渴慕神來幫助,當他們這麼做的時候,神就差派使者來幫助他們打敗了北國。(渴慕的人,一定可以反敗為勝)
『亞撒王』
[ 歷代志下 14:2-7 ] 亞撒行耶和華他 神眼中看為善為正的事.除掉外邦神的壇、和丘壇、打碎柱像、砍下木偶、吩咐猶大人尋求耶和華他們列祖的 神、遵行他的律法、誡命.又在猶大各城邑除掉丘壇、和日像.那時國享太平。又在猶大建造了幾座堅固城.國中太平數年、沒有戰爭、因為耶和華賜他平安。他對猶大人說、我們要建造這些城邑、四圍築牆、蓋樓、安門、作閂.地還屬我們、是因尋求耶和華我們的 神.我們既尋求他、他就賜我們四境平安。於是建造城邑、諸事亨通。 
※ 亞撒王,翻譯出來就是:『醫治者。』
他登基十年期間,國家太平,他所做的盡都順利,他渴慕神,做神眼中看為正確和良善的事,所以他整個國家就平安無事。
這些王,都有個特色,就是渴慕神。
大衛渴慕神,神就讓他步步高升。
所羅門渴慕神,神就讓他得尊榮跟富足。
羅波安他渴慕神,神就讓他做事精明跟強盛起來。
亞比雅渴慕神,神就讓他反敗為勝。
亞撒王渴慕神,神就讓他太平盛世。
(三) 如何恢復渴慕神的心
珍珠是從一個微不足道的沙子,流到蚌殼裡面,然後蚌殼開始跟沙子就有了互動,沙子會讓蚌殼非常的難過,蚌殼就會分泌出一些物質,一層一層的包它,經過了一些年日,它就會變成明亮的珍珠。
耶穌基督講過:『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會成為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所以我們必須長期留在基督裡,來到教會,教會就像蚌殼一樣,會讓你微不足道的人生,變成珍珠。
不要隨便離開教會,不要隨便離開基督,你的人生就會像珍珠這麼珍貴。如果常常換教會換小組,你永遠只是一粒沙。
『耶穌很痛,為了就是讓我們成為珍珠般的器皿。』
也許你今天會問神,為什麼把你帶到曠野,為什麼處境這麼不好、為什麼會生病、為什麼孩子不聽話、事業一直不起來,其實神在曠野當中興起這樣的環境,就是要將你提升成為下一位王,使你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
分組討論:
1. 請組長重述此篇信息的摘要,並帶領組員們彼此分享,從此篇信息的得著?
2. 請大家同心禱告,求主光照我們的內心,對神渴慕的心是否加添或減少?
3. 請小組成員彼此討論,如何激發渴慕愛主的心?以實際的行動來回應神?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