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寶血的功效

主題經文: 以賽亞書 53:10-12
耶和華卻定意〔或作喜悅〕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或作他獻本身為贖罪祭〕
他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他必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便心滿意足.有許多人、因認識我的義僕得稱為義.並且他要擔當他們的罪孽。
所以我要使他與位大的同分、與強盛的均分擄物.因為他將命傾倒、以致於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這個信息非常重要,是我們信仰的核心,耶穌寶血有很大的威力,祂有多層次的威力,耶穌的寶血可以帶給我們很多的自由、釋放,這是個好消息,也是上帝對人類最極致的愛。當亞當夏娃犯罪之後,神就跟人隔絕了,但神還是愛亞當和夏娃。神和人怎麼複合呢?上帝就殺了一隻動物,預表耶穌基督,流了血後還將牠的皮拿來遮蓋亞當和夏娃,所以亞當和夏娃的身體就被耶穌的寶血遮蓋,使得亞當和夏娃可以在主面前成為公義的人。
今天也是一樣,不管我們犯了多少罪,只要我們肯到主耶穌的面前,耶穌的寶血像公義的外袍遮蓋我們,讓我們在主面前成為蒙恩的義人,可以坦然無懼的,來到神的施恩寶座面前。
以賽亞得到啟示,神定意將祂 ( 耶穌 ) 壓傷、使祂受痛苦,耶和華以祂為贖罪祭,壓傷流出的血,能夠代替清除我們的罪,讓我們跟神不再有隔絕。當我們相信耶穌,並接受祂的寶血來洗淨我們的罪後,就可以在罪惡當中變成公義的人,變成無罪被赦免,這是何等大的恩典!因為耶穌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孽。
耶穌被打的皮開肉綻,流出寶血,以致於死,並為我們的罪孽代求。這是耶穌兩千年前所做的工作,今天一樣有功效,只要支取耶穌的寶血,生命就不再一樣。
靈界有一種靈叫:魔鬼的靈,這靈進到我們世界、生活當中,我們稱:『阿飄』,要如何勝過?要透過耶穌的寶血;因為弟兄勝過牠,乃是靠羔羊的寶血。

( 一 ) 新舊約對寶血的說明
[ 利未記16:6-14 ] 亞倫要把贖罪祭的公牛奉上、為自己和本家贖罪.也要把兩隻公山羊、安置在會幕門口、耶和華面前。為那兩隻羊拈鬮、一鬮歸與耶和華、一鬮歸與阿撒瀉勒。亞倫要把那拈鬮歸與耶和華的羊、獻為贖罪祭.但那拈鬮歸與阿撒瀉勒的羊、要活著安置在耶和華面前、用以贖罪、打發人送到曠野去、歸與阿撒瀉勒。亞倫要把贖罪祭的公牛牽來宰了、為自己和本家贖罪.拿香爐、從耶和華面前的壇上、盛滿火炭、又拿一捧搗細的香料、都帶入幔子內、在耶和華面前、把香放在火上、使香的煙雲遮掩法櫃上的施恩座、免得他死亡.也要取些公牛的血、用指頭彈在施恩座的東面、又在施恩座的前面、彈血七次。
※ 獻祭要透過動物生命,才能跟神複合。當以色列百姓被摩西帶出埃及之後,神就開始要他們築壇獻祭,因為神要親近人,而人必須經過祭壇才能夠親近神,那怎麼築壇獻祭呢?要揀選祭司,特別大祭司一年只有一次才能進到至聖所,至聖所代表神的同在,代表全宇宙最聖潔的地方,進到裡面要照神所頒佈的程序,帶公羊來為以色列百姓贖罪,為祭司贖罪、為自己贖罪。最特別的,要有兩頭公羊,一頭要被殺死,獻在祭壇上,代表擔當人的罪。第二隻羊要把牠綁起來,祭司要把手按在羊的頭上,這羊叫:代罪的羔羊,牠要承擔所有人的罪,然後祭司再把牠帶到曠野放走,叫:『阿撒瀉勒』 ( 代表使之忘記不會再回來了 ) ,罪一掃而空,沒有被神記錄,完全是無罪的狀況。這是在舊約裡,神教導百姓都要這樣遵守。
被殺的羊會用盆子裝滿牠的血,祭司就要走進祭壇到至聖所東邊,他的手就要沾血在東邊灑七次,然後再到施恩座面前灑七次,彈七次,完了之後再走出來,代表說:流血了×7次 ( 這七次預表耶穌基督祂要流血有七處的地方 ) 。
『七』代表完整的犧牲,耶穌身上完整的,被人打的頭破血流,祂身上充滿了血能夠除掉一切的罪。為什麼要流血這麼殘忍?

[ 利未記17:11 ] 因為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我把這血賜給你們、可以在壇上為你們的生命贖罪.因血裡有生命、所以能贖罪.
※ 聖經告訴我們說:能夠贖罪。原來羊、牛牠們生命上有很重要的血在當中,牠們要代替我們的罪,除去我們的罪 ( 代贖的意思 ) ,透過這些羊、牛牠們的生命,流的血,讓我們中間跟神隔斷的牆,能夠完全拆毀,可以坦然無懼的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

[ 哥林多前書5:7 ] 你們既是無酵的麵、應當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
※ 耶穌基督就是逾越節的羔羊。舊約摩西預表耶穌基督,他從水裡面被救,神訓練他到八十歲,叫他到埃及帶領以色列百姓離開埃及,非常的不容易,遇到很多的爭戰,最難的就是贖罪祭,因為要走出來,一定要透過血才能夠走出黑暗的國度。這埃及代表今天的『阿飄』,再怎麼做好事,一樣走不出來,只有靠著羔羊的寶血就能夠走出來。

上帝啟示以色列百姓,要做三件事:
1. 把羊帶來。
2. 將羊宰殺用盆子裝羊的血。
3. 把羊的血用牛膝草塗抹在門楣上和窗戶上。
這是父親要做的三件事,要順服上帝的話去做,全家就可以安安穩穩。
當滅命天使看見門楣有羔羊寶血,他們就逾越 ( 越過去的意思 ) ,就不會被宰殺,因為神已經看到記號,就是今天所說的:『耶穌基督的寶血。』弟兄勝過牠,乃是靠羔羊的寶血。做丈夫的,在家裡面要舉行聖餐,因為不曉得靈界和惡者的攻擊如何,如果家裡常常舉行聖餐,神會看見你們家有記號,惡者也會看見,牠看到你們家有記號,牠就不能進到你們家,做毀壞、破壞、殺害、控告的工作。
我們教會很看重聖餐,一個月最少有一次集體領聖餐,小組一個月最少也要有一次的聖餐,因為這是保命的關鍵,不要忽略上帝給的方式;做我們該做的,神就會保護我們。如果家裡有很多莫名的意外,不順,已經盡本份了,想看看,有沒有什麼破口在當中,守聖餐可以讓我們越過,不再受到這些危險,這是神給新約、舊約的方式,好消息是我們活在新約。

耶穌上十字架前有七處的流血
第一處:在客西馬尼園禱告,祂極其難過,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
[ 路加福音22:44 ] 耶穌極其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
※ 你的重生很簡單,對祂來講像生小孩一樣,微血管都破了,就是要把你生出來,進到神的國。
第二處:被兵丁拔鬍鬚,為除去我們臉上的羞辱。
第三處:被兵丁蓋上麻布袋鞭打,問祂說你不是先知嗎?打你的是誰?
第四處:用荊棘編成冠冕,戴在耶穌的頭上,用棍子直接敲到祂的頭上,使荊棘刺入祂的頭皮。耶穌滿臉流血,為要潔淨我們心思意念的罪。
第五處:在刑場被鞭打,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第六處:雙手雙腳被釘,為要洗淨我們雙手雙腳所犯的罪。
第七處:用長槍刺祂的肋旁,水跟血流出來。就像生孩子一樣,先破羊水再流血,耶穌就是要我們重生得救。
要常常高舉耶穌的寶血,若不流血,罪不得赦免。
祂的生命是永恆、復活、光明、絕對的公義、絕對的聖潔,所以我們每次在領聖餐的時候,就是在吃喝神的生命,這是極大的約。

( 二 ) 耶穌寶血的七大功效
1. 救贖
[ 以弗所書1:7 ]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 耶穌的寶血,是我們救贖的唯一道路。『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不是牧師,不是神的僕人,在怎麼有威力的人都不能救贖人。來到教會的是一群蒙恩的義人,都不完全。請記得!不要因為這些人,你就不要耶穌,放棄信仰,離開教會,這是非常愚蠢的想法。是耶穌拯救你,為你流寶血,走向十字架,不要因為罪人,你就離棄神!不要被基督徒絆倒,跨過去就好。
耶穌的寶血是救贖的大恩,包括拯救婚姻、家庭、人際關係,都要透過耶穌基督的寶血,所以不可忽略這麼大的救恩。
2. 潔淨
[ 詩篇51:7 ] 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 在聖經記載,在情慾上除了耶穌基督之外,還有約瑟能勝過,連大衛這麼敬虔都抵擋不了,參孫也一樣。要看自己就是會犯罪的罪人,不要覺得自己很厲害,很有可能你就是下一個會被勾住的那一位。
[ 箴言7:25-27 ] 你的心、不可偏向淫婦的道.不要入他的迷途。因為被他傷害仆倒的不少.被他殺戮的而且甚多。他的家是在陰間之路、下到死亡之宮。
3. 稱義
[ 羅馬書5:9 ] 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他免去 神的忿怒。
※ 神兒子的寶血能夠讓我們稱義,『稱義』是法庭的用語,如果是個犯了很多罪的犯人,可能被判好幾個罪名甚至死刑,但法官卻判你無罪釋放,你是不是會大叫或跳起來?判無罪就是稱義,因為耶穌代替我們的罪,我們就稱義了,當耶穌基督公義的袍子讓我們穿上,仇敵就不能來控告我們。
想要活在自由裡面,沒有控告感的生活,最好的方式就是相信耶穌。
[ 羅馬書8:1 ]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
4. 成聖
[ 希伯來書13:12 ] 所以耶穌、要用自己的血叫百姓成聖、也就在城門外受苦。
※ 『成聖』就是神的聖潔,變成我們的聖潔,將我們的不潔污穢完全除去,分別為聖,從罪中被抽出來,在神看起來是聖潔;是上帝透過祂的寶血,分別為聖,可以讓我們在神面前稱為『聖徒。』
5. 贖罪
[ 利未記17:11 ] 因為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我把這血賜給你們、可以在壇上為你們的生命贖罪,因血裡有生命、所以能贖罪。
※ 血有生命,所以能夠救贖我們的罪,耶穌基督的寶血,讓我們得著新生命。耶穌透過寶血,使我們成為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耶穌基督的生命是:沒有罪的生命、公義的生命、喜樂的生命、永恆的生命、復活的生命、健康的生命,吃喝聖餐的時候,這些祝福就會臨到我們身上。有病的人特別要守聖餐,因為祂的血裡面有生命,每一滴都充滿威力。
6. 代禱
[ 希伯來書10:19-23 ] 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 神的家.並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身體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 神面前.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
※ 他說我們天良的虧欠,已經藉著耶穌基督的寶血灑去了,耶穌基督透過祂的寶血,完整的七次潔淨了我們的天良。『天良』就是:良知或良心。
大祭司代表耶穌,耶穌來到天上的施恩寶座面前,坐在父神旁邊,不斷為我們代禱、代求。
7. 進入
[ 希伯來書10:19 ] 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
※ 透過耶穌的寶血,我們就可以跟祂一起進到至聖所。

( 三 ) 如何正確的支取寶血
1. 見證
[ 啟示錄12:11 ] 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 [ 啟示錄12:9 ] 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他被摔在地上、他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我們能力有限,牠比我們聰明太多了,我們又不完美,又有罪惡在當中,跟本無法打,我們本來就屬牠的,怎麼得勝呢?很簡單,只要信耶穌,支取耶穌的寶血,信心宣告就有功效。
2. 領受聖餐
[ 哥林多前書11:23-30 ] 我當日傳給你們的、原是從主領受的、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捨有古卷作擘開〕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你們每逢喫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所以無論何人、不按理喫主的餅、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人應當自己省察、然後喫這餅、喝這杯。因為人喫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喫喝自己的罪了。因此、在你們中間有好些軟弱的、與患病的、死的也不少。〔死原文作睡〕
※ 耶穌已經告訴我們,每逢吃的時候要記念祂,祂的血會對我們說話,有極大的功效,耶穌也告訴我們要按真理來守聖餐,在神面前要有對的態度。要自己省察,求聖靈來幫助我們,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如果不自我省察,聖經告訴我們說:哥林多教會有很多的恩賜,但他們都吃喝自己的罪,罪的結果:『在你們中間有好些軟弱的、與患病的、死的也不少。』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所以我們對聖餐,要尊敬和敬畏,才不會吃喝自己的罪。
3. 順服
[ 彼得前書1:1-2 ] 耶穌基督的使徒彼得、寫信給那分散在本都、加拉太、加帕多家、亞西亞、庇推尼寄居的.就是照父 神的先見被揀選、藉著聖靈得成聖潔、以致順服耶穌基督、又蒙他血所灑的人.願恩惠平安、多多的加給你們。

小組討論
1 請組長花幾分鐘,重述此篇信息的摘要,並且引導組員們彼此分享,從此篇信息裡,領受了什麼恩典與真理?
2 請大家彼此討論,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支取主耶穌的寶血?並且運用在自己生命、婚姻家庭、職場上?
3 大家繼續使用經文宣告,台灣的家庭,是一父一妻,一男一女,一生一世,並代禱及積極推動幸福公投連署行動。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