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癌得醫治

我是豐富牧區的陳春宏弟兄,去年下半年經歷了一場生命風暴,一向連感冒都很少有的我,到了四十歲突然間得了血癌,感謝主!在神的醫治和帶領下與教會弟兄姊妹的代禱與幫助,在經歷半年內的三次化療與骨髓移植手術之後,現已經得著醫治與恢復。

耶和華 神是萬事都掌權的神。事情從一開始就有著奇妙的安排。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感冒發燒,妻子佳瑛卻帶著我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急診室,當天雖是端午節禮拜天晚上,還不是很晚的時間,七點多將近八點,醫院離我們家也有一段距離,我也從來沒在這家醫院就診過。在還沒到醫院之前我坐在車內,心裡想著:「我也不過是感冒,何必跑那麼遠又是大醫院急診室,就近找間診所不就好了!」我心裡雖然一直犯嘀咕很想問,嘴巴卻始終講不出來,事後我問妻子那天為何帶我去大醫院急診室,她回答我說:「我也不知道!當時心裡只能想著這個地方,就往那兒去了。」而原本急診室醫生的初步判斷也是認為是感冒而已,就問我說:「你要不要拿藥回家休息?」然後猶豫了一下又問:「還是想躺一下,打個點滴?」我立刻衝口回答說:「我要打點滴。」這其實並不是我的習慣,因我是個習慣感冒不看醫生不吃藥的人。

但就是這麼巧妙的安排,在我躺在急診室病床的時候,醫生做了抽血檢查才赫然發現我的白血球數量高到廿三萬,當時住院總醫師來問了我一堆是否有那些症狀的問題,感謝神的保守!除了發燒三天外其它都沒有。接下來各樣的療程都很順利的,在點滴還沒滴完就已經有住院的病床,第二天抽骨髓檢查確認是血癌,第三天就已經進行化療了,同時隔離房也有空床位,直到今天凡關於醫療的各個部分病房、病床、設備等,神使各方面都很順利,沒有耽誤。

耶和華 神是賜平安的神。回想在剛聽到醫生確認我是得到血癌時,心裡確實震驚一下,但立刻就有平安意念上來告訴我說不要懼怕,信靠主的人,神已在生死上都有最好的安排,祂也必看顧義人的後裔。但這時候我仍然還沒有真平安,是因為心裡擔心著即將接受的化療與化療後可能出現的各種不適的症狀。這憂慮深深抓住我,甚至沒辦法為自己開口禱告,但感謝主!在牧師及弟兄姊妹的代禱之下,就在化療之前,神的平安臨到,心裏起來一股力量,憂慮也不見了,心裡甚至感受到耶穌同在喜樂。感謝主!以信實和慈愛待我們的主,賜給祂兒女天國的權柄,就是奉耶穌的名禱告並且得勝。醫院是個屬靈的大戰區,爾後我也比較警醒了,每當心裡感到不安、攪擾、憂慮甚至是恐懼時,奉主名的禱告總是彰顯神的信實將各樣的黑暗勢力除去,賜下祂的平安,這平安是使我有力量面對未來在治療上的各種艱難。

特別是第二次化療時我住院了四十天,這相較於第一次化療住院的二十七天,原本還得意於自己身體算是不錯,並且覺得這醫療技術是可依靠的我,在連續四天查不明原因,近四十度高燒不退的狀況下,幾乎失去耐性。在這事上神使我學會等候,要知道祂是神,掌管一切,並使我有感覺知道四十天到,我就會出院,果然如此。這是神調教我,以此預備我進入第三次重劑量的化療與移植療程。

耶和華 神是醫治疾病的神。聖經的真理告訴我說神是醫治的神,而疾病是咒詛,祂並不要祂的兒女生病!本來我心裡自我安慰說:「義人多有苦難」、「…我喝的這杯你們也要喝…」,但神的意念告訴我聖經上說的苦難不是指疾病,耶穌在世上醫治各樣的病人,神並不要她的兒女生病!這才是真理!當牧師與弟兄姊妹再一次以以賽亞書53:5 這段不陌生的經節鼓勵我:「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

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這時我抓住這個應許,這個神早已經透過十字架上成就的事,我打從心裡深深相信,並在病床上宣告這經節,相信我已經得著醫治,因為我是祂的兒子,神必照祂的話將我救活,因祂不能背乎自己的話!在接受第一次連續七天廿四小時不間斷的化療後,整個血液不正常症狀就已經得到緩解,各種血球數量也回到正常值,接下來第二次鞏固性的化療,療程與第一次一樣,結果也與第一次一樣好。而對於接下來的骨髓移植手術,神也早已經預備好。

在我和家人基因比對後,神預備了我二姐的骨髓與我基因配對相符,在第三次重劑量化療後接著就在十二月廿一日進行骨髓移植。移植後最危險的二天,我平安度過,甚至沒有任何不適症狀。同時在進移植隔離房前,護士交代所要預備應付各種不適狀況準備的用品,感謝主!很多是沒有用到的。

重劑量化療後的身體復原狀況也都很好,神更保護我使我不受病菌的侵害,因為護士告訴我說,她沒見過像我這樣在重劑量化療後的病人,使用抗生素等級像我這麼低的人。而醫生所說移植後仍有一百天的危險期,感謝主!到這禮拜日期就滿了,結果不是危險期,乃是一百個平安日,當中也沒有移植後任何不好的排斥現象發生,這醫治與平安的榮耀要歸於主神。

耶和華 神是預備所需的神,並叫祂的兒女住在愛中。神是愛,也使我們彼此相愛,神又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感謝主也感謝大家!從我開始住院治療到如今,半年多來,神透過弟兄姊妹的奉獻、教會的幫助、醫療保險等方式供應我們全家沒有匱乏,甚至也預備了未來在家休息,沒有工作收入日子中所需要的金錢。

住院的期間,各牧區為我舉手禱告,牧師也常來醫院探望禱告,甚至還有很多的弟兄姊妹為我得發起禁食禱告,讓我很感動也很受激勵。神也感動弟兄姊妹,親自煮東西送到醫院給我吃、送書到醫院給我看、幫我帶便當、到我們家幫我們帶小孩、傳簡訊鼓勵我、常常打電話給我的主治醫生關心、接送我去醫院、出院時幫我搬東西、出院期間請我們到餐廳吃飯關心我們、到現在還有人會送東西到我們家,甚至是到我們家打掃家裡等,很多出於愛心的行動。

感謝主!真的有很多人愛我們,使我們家在經歷這樣的艱難時,不是孤單面對,而是有很多人陪我們一起走。神說我們若住在愛裡,就住在祂裡面,祂也住在我們裡面,相信信實的神必紀念弟兄姊妹的擺上,也使我們眾人與神同住,這是何等美好。神又說我們若彼此相愛,人就認出我們是耶穌的門徒了,我想這許多充滿愛心的行為已經見證在醫院和我們的家人中間,也見證在我的同事朋友之間,讓人知道神是個化咒詛為祝福的神,而耶穌基督是我們生命風浪中平安的掌舵者,願榮耀、頌讚歸給我們的神耶和華,阿們!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