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養育的喜悅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我是廖瑞玉,隸屬於淑萍小組。我是在2001年4月15日復活節受洗的,我的信主過程都很平順,家人沒有很大的反對,唯一的遺憾是我受洗時,我的家人都沒有參加。受洗之前也沒有上慕道課,就因為相信耶穌是我生命的救主我就受洗了。

受洗之後,雖然知道要讀經、禱告才能與主耶穌更連結在一起,可以經歷來自 上帝的恩典。可是我不知道從哪裡著手?好吧!有人告訴我你就每天讀一章嘛。嗯!好我每天讀一章,可是沒有毅力的我加上沒有人在旁看著,三天晒網,二天捕魚,讀經有一天沒一天的,就這樣我的聖經到現在都還沒讀完一遍。禱告嘛!有人告訴我:禱告就是和 上帝說話啊!很簡單的,別害怕。可是當我看到別人的禱告是充滿能力、不間斷,更可以把聖經節放在需要者的代禱中,我真是羨慕又自卑。信主後,我最害怕的,就是要我帶領大家做結束禱告,我怕我詞窮,我怕我說出來的禱告詞讓人家感覺不出有什麼能力。

在2009年以前,就因為我一路上的平順,所以我的信仰生活就像一灘死水,偶爾會起一點漣漪,信主前和信主後沒有什麼改變,是個標準的不冷不熱的消費型基督徒。我知道我有一位真神時時刻刻與我同在,可是我卻和 祂不親近,有需要時,才會想到 祂。遇到苦難時,還會抱怨 上帝祢到底在哪裏?祢真的存在嗎?看著同事朋友們同是基督徒,可是他們怎麼可以這麼喜樂,我卻還是喜歡怨天尤人;別人服事是越來越甘甜,我卻感覺有千斤重擔在身上;到小組聚會及做禮拜都只是歷行性的公事,甚至找藉口不去聚會;家人知道我是基督徒,但是卻看不到我有基督的樣式,所以福音也一直與我的家人擦身而過。而一心想讓丈夫受洗歸向主的我,也在生活上絆倒先生,弄的夫妻關係將近破裂,自己也陷在自我定罪的綑綁中,搞得自己都覺得有憂鬱症,孩子也跟著緊張起來,不知道媽媽下一秒是高興還是生氣。

感謝主,祂並沒有放棄我,在今(2009)年我活過來了, 上帝祂用了8年的時間在等我這隻迷途羔羊。今年我收到了 上帝的紅包是「智慧」--內容是:『我祝福你得著屬天的智慧和辨識力。願你常存敬畏 神的心,謹守祂的道,因這是智慧的泉源。願你在屬靈的知識和悟性上不住長進,使你能分辨是非。如此必能保守你免於災殃,得享喜樂。願你常存智慧之心,以善行來表明你是 神的孩子,使榮耀、讚美多多歸給 神。』是啊! 上帝不要我繼續在曠野漂流, 祂要我常存智慧的心,以善行來表明我是 神的孩子。於是我開始按著讀經表讀經,領受 上帝的話語、參加禱告會,經歷禱告復興之火的洗禮、參加小組聚會,彼此分享互相勉勵。最棒的是,教會開辦了「養育班」課程,我毫不考慮的報名參加。為什麼我服事會如千斤重擔在身上,是因為我自己本身的靈屬生命就像是個剛出生的嬰孩,想想看,一個嬰兒可以教養大人嗎?當然不行,我告訴自己不能再當個頭大身體小的畸形基督徒,我要接受養育,先讓自己長大成人,而且是健康的長大,才能真正的與主連結在一起,作主耶穌的門徒。

在課程中,每一課都有聖經節,師母要求我們把聖經節抄寫下來,即使經節重複了,還是一樣要親自手抄,不可以影印貼上。親愛的弟兄姐妹,你們知道這樣作的果效是什麼嗎?透過一次一次聖經節抄寫,讓我再一次把神的話語深刻在我的心中。也因著是功課、是作業,每天四篇的讀經進度,讓我現在仍持續著讀經的功課,更享受讀神話語的樂趣,如果一天沒有讀神的話語,反而會讓我一整天都覺得不對勁。我有信心今年一定可以把聖經看過一遍,甚至二遍以上。

課程一開始,開宗明義就告訴我們「得救的確據」--我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以弗所書二:8)。沒錯!8年前我因同事傳福音給我,我沒懷疑就相信了,當時並沒有多想我會有多大改變,只知道遇到災難時心裡是平安的。上了養育班後,我才知道當初我沒有因為神蹟奇事就單單的相信這位永生的 上帝是多麼有福啊,因為經上說:「你因為看見了我才信嗎?那些沒有看見而信的是多麼有福啊!」透過讀經,師母的教導,我清楚明白知道我得救的確據—那就是當我心裡相信,口裡承認耶穌是我生命的救主時,我就已經得救了。我可以擁有上帝祝福的十個福氣:上帝是萬王之王,我是祂的女兒,我的身分是尊貴的;我有聖靈內住在我的裡面;我的禱告可以蒙應允;我有勝過陰間權勢的福氣;我有天使護衛著;我有行使天國公民權的福氣;我是上帝的代理人;教會是基督的身體,而我就是教會;我也有擁有亞伯拉罕(萬國之父)的福氣;我更有征服世界的福氣。感謝主,原來我信主是這麼蒙福!原來我的身分是尊貴的,所以,親愛的弟兄姐妹,千萬別小看自己的身分,因為你是上帝的兒女,將來是要繼承王位的。

將近舊曆年時,我很敬重的二姑姑發生了意外往生,我一直很自責沒有即時的把福音傳給姑姑,一直陷在自我定罪中。感謝讚美主!上帝的話安慰了我--「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一章:9節)」。神的赦免是永遠的,祂不要我一直活在自我定罪之中。即使我前一秒犯罪,耶穌也不要我們陷在自我定罪中,因為自我定罪是魔鬼撒旦的詭計,當我把主權交給耶穌時,我可以過的很自由,很輕省,因為我已經把我的重擔交給耶穌了。

經過這件事,我深深體悟到傳福音真的要即時,加上自己開始立定心志要與上帝連結在一起,所以透過養育班的教養,自己的靈命慢慢的成長茁壯,我開始放膽向上帝祈求讓我的家人都能得救。我開始花時間,付代價親近上帝:星期四參加小組聚會、星期五參加禱告會、星期六上養育班、星期日參加主日崇拜。其中星期五及星期六為了能更專心的與神交通,所以我必需把華恩暫寄在大姐家,請大姐幫我照顧女兒。雖然大姐很樂意幫我照顧小孩,可是家人不免發出怨言,問我會不會花太多時間在教會的事工上啊?請問你還有時間和你的女兒相處嗎?但是我自己很清楚明白, 上帝不會虧待 祂的工人,當我把 上帝擺在第一位時,我所做的事, 上帝都會記念的。禱告會時,我向 上帝感恩:謝謝 祂賜下這個時間,讓育成和華恩可以享受無人打擾的親子時間,讓華恩有機會更親近爸爸,也讓育成感受到為人父親的喜樂。我祈求 上帝讓華恩可以在沒有媽媽的陪伴下安然入睡。你們知道嗎?當我在禱告會中經歷 上帝同在的感動後,回到家,又看到父女倆躺在床上甜美的睡姿,心中的感動不由而生,這不就是 上帝回應了我的禱告嗎?而且,我所花的時間在世人看起來一個禮拜就有4天在教會事工上,好像真的沒有時間和家人好好相處,可是一個星期有168小時,我所花在教會的時間不過10小時,連十分之一都不到,要認真算起來,我還虧欠上帝呢!

為了不讓家人像姑姑一樣與耶穌擦身而過,所以我迫切的為家人得救禱告,讓家人認識這位又真又活的真神,他們就不會再質疑為什麼我要付代價來親近這位永生的真神。不久,上帝真的回應了我的禱告:爸爸終究還是逃不過洗腎的命運,看到爸爸因要洗腎,心情鬱悶,食不下嚥的媽媽打電話告訴我,要我星期日帶爸爸到教會,看看心情會不會比較好,不會這麼不安。當下我感謝讚美主,把平安放在我的心中,我沒有因為爸爸要洗腎而煩憂,反而深信必有美事要發生在我的家中,這是要彰顯上帝美好的作為。事實也是如此,爸爸星期天來到教會時,受到教會兄姐們熱烈的歡迎,鬱足的心情掃去大半,不善歌唱的爸爸,敬拜讚美時看著螢幕上的詩歌一字一字跟著唸,也感受到那喜樂的氛圍,會後春宏及牧師還替爸爸禱告,看到走出教會的爸爸已經和來時不一樣了。原本食慾不好的爸爸在回家途中就說要買炒麵回家吃,一回到家,就自己把一大盒麵吃完,而且還把家人預留的午餐也吃完了,媽媽也看出爸爸的不一樣,她問爸爸:「去教會的感覺如何?(台語)」爸爸回答:「很好啊!又有好多人幫我加持祈禱!(台語)」因此媽媽鼓勵爸爸每個禮拜和我去教會。我也鼓勵爸爸每天宣讀滿福寶中的禱告詞,求上帝來醫治他的腎臟,只要有信心必能經歷上帝的恩典。在洗腎期間,爸爸沒有發生任何因洗腎而導致的不舒服,爸爸的氣色也一直很好,我藉機告訴爸爸耶穌真的很厲害,而且是又真又活的神,把你的重擔交給祂就對了,讓祂成為你生命的救主。因為主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安息(馬太福音11章:28節)」感謝主!爸爸願意決志信主了。

另一件事,上帝也順便幫我解決了:娘家與婆家都在東勢的我,在回娘家與婆家的抉擇上一直是我的困擾,雖然我的先生育成很體諒我,常常讓我回娘家,但他也是婆婆的兒子啊,也想要回家看看老爸爸老媽媽。再一次的感謝主!因為要帶爸爸上教會做禮拜,所以我星期六晚上便回娘家住,盡我做子女的責任,做完禮拜,帶爸爸回家後,我們再回婆婆家,上帝幫我解決了婆家與娘家的時間分配問題。真的好感謝主哦!上帝給我們的恩典真的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而且上帝真的會記念你所做的工。

如果你和我一樣,一生平順,對信仰不冷不熱,或者很想服事,可是肚子裡沒有東西,或是也想傳福音,可是不知怎麼傳,告訴你一個福音,參加養育班就對了,你可以更確認--你所相信的耶穌是誰?信了耶穌你會有什麼改變?要如何做才能成為一個真正健康喜樂平安的基督徒。把榮耀讚美歸給我們的神。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