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 神敞開的生命

弟兄姐妺平安,感謝 神讓我上臺作見證,我們是第二梯的敞開小組,由於已經有前一次的敞開配搭經驗,所以,彼此同工更突顯合一。前幾週的預備週組員們擬定Best的名單,由於敞開聚會的地方是在大里,組員們除了家主人是住在大里,其餘都住在市區或較遠的地方,無形中距離就成為我們的絆腳石,這對我們所列出的Best名單相對來講是有困難的;但因著主給我們的使命「去 使萬民作主的門徒」,所以 這傳福音的事是出於主那麼我們相信主自然會把人帶來我們當中,距離就不是問題了,組員們同心合意的在預備週不斷的為列出的Best名單禱告。

第一次我們邀請Best來,Best不是拒絕就是電話關機,所以我們以為聚會沒有半個人來,寛宗哥也教導我們不要因為沒有人來因此挫折、難過,於是我們一起同心合意做一個禱告,求主在這個聚會中掌權我們所做的都是為了榮耀主把聚會的結果交給主。當我們開始敬拜時,奇妙的事發生了、、、,門鈴叮咚響了,有一個姐妹來到我們當中當時大家都覺得很驚喜,因為不認識,姐妹開口說要找佳妮老師,原來是佳妮一年前教過的學生後來也沒有在見面,就在敞開預備週的那段時間,佳妮在他們大樓的樓下跟這位姐妹不期而遇,一聊之下剛好住在佳妮家的樓上,佳妮就邀請姐妹來參加敞開,這位姐妹那一天就成為我們的貴賓,同時也決志了 感謝主!組員們也同心合意的為姐妹鋼琴檢定禱告姐妹鋼琴檢定過了,這是 主 成就姐妹禱告的事,姐妹很開心;甚至還把我們那一天唱的一首詩歌回去綀習隔一週彈給我們聽。一直到現在姐妹還繼續來小組參加聚會並且還帶同大樓的姐妹來,姐妹還會跟姐妹貼心的說明聚會流程,連不能來聚會也會來跟我們請假,這是組員們第一次經歷到主自己將人帶來,也透過這次的經歷主 提升了我們的信心,所以,從這次的經歷以後敞開每個禮拜不曾掛0 。

我們小組的氣氛是熱情、包容又開心但、、、又緊張,如果要形容我會說就像坐雲宵飛車一樣,怎麼說呢?敞開小組的流程有破冰、敬拜、訊息、代禱,當破冰還沒破時我們就已經熱鬧滾滾了,因為組員們每次聚在一起好像很久沒見面一樣,話很多很會聊,組員常常自己開玩笑的說我們冰都還沒破自己就先融化了。

組員們所想的破冰遊戲都很好坃常常都會一不小心就破冰破太久了,所以組員們為了流程時間能順利我們共同決定用計時器計時,這樣就能有效的控管時間。有一次邀請的Best對像當中有一位媽媽,媽媽聽到我們要玩破冰遊戲時一開口就拒絶不玩,組員們說服媽媽我們會陪伴媽媽當媽媽的小幫手,媽媽才有意願參與破冰的遊戲,過程中媽媽也玩得很開心喔!這個破冰遊戲讓Best從冰山漸漸融化了。組員們帶領敬拜時通常還會帶動唱,雖然只有一、二首詩歌也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參與的Best 會喜歡跟著哼唱、律動。當組員們彼此同心合意的為了Best所提出的需要禱告時,神 成就了。有一次為了一位姐妹禱告,這位Best拜了很多的偶像感情的部份也出了狀況,因著組員們的禱告神平安的意念也臨到這位姐妹,這位姐妹隔一天回應給組員說很神奇哎!禱告很有用,我回去之後覺得很平安。

因著做敞開傳福音的緣故,神擴張了小組的人數,從原來的5個人倍增到 12個人。神更擴張每個組員的境界,家主人昆運,工作蒙受神的祝福,也在工作中不斷的提昇昆運的創造力及危機處理的能力;佳妮的家教課不因為景氣受影響反而增加,特別的是人家主動找佳妮上課;湘萍上課考試得蒙主的保守分數也蠻不錯的。這一次敞開我當小組長這十二週對我來說是個很好的實習訓練機會,因為我是個很容易緊張的人緊張的程度可以緊張到直發抖,對於沒嘗試過的事情更是說什麼也很難開先鋒,可是神清楚知道我的狀況 神 成為我隨時的幫助。當自己站在小組長的位置時看待事情的眼光不再一樣跟當組員的角色是不同的;預備信息時我很緊張,所以敞開要開始的前一個月就搜集資料並將信息全部先看一遍,我發現當自己很投入準備信息的過程中自己是第一個得着的人,神透過經節給我亮光、透過講信息讓我的表達能力更好,也透過這十二週讓我真真實實的經歷與主同工的美好,而且很奇妙主改變我讓我從很緊張的個性變得比較沈穩。

我想要鼓勵弟兄姐妹參與這一梯的敞開,敞開是一個傳福音的關係佈道運動,更是一個被訓練的管道,這個過程每個人的生命再一次被建造,同時享受與主同工的樂趣;連我這麼緊張的人主都能改變我,我相信 主 也同樣能在你我的生命中再一次建造和改變。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