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非常愛你

約翰福音 3:16-17「 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17 因為 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感恩禱告:天父,我們感謝祢,早上我們聽到美好的見證,和動聽的詩歌,我們知道一個不變的真理,就是耶穌愛每個人,雖然我們在世上,有很多的難處,會面對許多的天災人禍,但是我們有主成為我們人生磐石,我們就不擔心也不害怕,願 神祝福今天來聽道的人,每個人都得到這磐石,就是耶穌基督,我們也感謝祢幫助我們能口裡承認耶穌,並且心裡相信耶穌,今日就做最棒的選擇,就是認識耶穌,我們就能得到福氣,得到永生的盼望,讚美主,也求聖靈繼續動工在我們當中,讓今日的榮耀大過先前的榮耀,越聽道越明白 神真愛我們,靠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這個世界不是完美和久留的世界,會有很多讓我們難過的地方,而我們似乎可以忍耐的撐過去,比如說我們可以多吃些苦,少睡一些,住小一點...等,但有一件事,我們卻有許多人撐過不去,那也是許多人的心聲就是『到底有沒有人愛我?』。若沒有人愛我們,我們活著的動機就會減弱,因為我們活著就是需要被愛,沒有人愛的人,是非常可憐的,沒有被愛的人是非常軟弱的,在我們當中,許多人的原生家庭,是沒彼此相愛,沒有愛在當中,雖住在一起,但卻是難過,雖有豪華的物質享受,但卻感到痛苦。是的,若沒有人愛我們,我們一刻都活不下去,沒有被愛被接納的人,活下去的動力會減弱,人生會沒有目標。感謝主!今日有好消息告訴你,若是你覺得,你的家庭沒有人愛你,父母親沒愛你,你的長輩中也沒有人愛你,甚至你都不愛你自己,有一個好消息告訴你,就是「神愛世人」,神非常愛你,雖地上的世人都不愛你,但天上的父 神卻一直愛你,你是從祂而來的,你的外觀,你的雙手雙腳,都是上帝創造,祂真愛你,祂甚至把祂的生命,透過耶穌基督賞賜給你,所以記得不要輕忽自己,看不起自己,要記得約翰福音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壹. 上帝無條件的愛你

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有個國家鬧飢荒,一對夫妻有四個孩子,因為貧窮,沒有任何值錢的東西讓他們拿去變賣,所以他們打算變賣自己的小孩,這對夫妻趁孩子睡著時,在客廳憂心的討論著,到底要先賣誰呢?爸爸說:先賣老大好嗎?媽媽說:不要賣老大,因為老大是要承接產業的,如果老大賣了,我們就沒有產業,不能賣!那賣老二好了!爸爸說:不行,因老二太像我,賣了就沒有人像我了,那賣老三好了!媽媽說:千萬不能賣老三,因為老三最貼我的心,他若被賣了,我的心肝就不見。老大、老二、老三都不能賣,那老四更不能賣,因為老四還在吸奶嘴,沒有我們就會活不下去!
弟兄姐妹,上帝愛我們甚至將祂唯一的獨生愛子,都賜給我們,這是真正的愛,犠牲的愛。為什麼上帝要把祂唯一的獨生愛子賞賜給我們呢?只因世人有這麼多的不平安,這麼多的困難,這麼多的是是非非,有這麼多的病痛,有這麼多的罪惡!原因就是罪惡這兩個字,人如果能認識罪惡,人們就能得到突破,如果沒有認識罪惡,我們就會繼續在罪中打滾,這不是教義,不是社會福利,不是組織,不是品格等方面出問題,乃是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我們必須得著 神的救恩,必須要透過 神的愛子耶穌,和祂連結在一起,無罪代替有罪的,公義代替不義的,聖潔代替污穢的,生命代替死亡的,我們和 神連結在一起,生命就可以改觀,所以不是教義問題,也不是積公德的問題,乃是人類被罪惡捆綁,如果沒有勝過,我們就會活在恐懼苦難中,最後導向死亡,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我們必須承認死亡是人類最後的結局。
有一次我去參觀北京的十三陵,瞭解中國的皇帝,在還沒有死之前,就開始蓋很大的墳墓,我也發現不管是那個國家的首領,好像都在尋找,可以長生不老的藥,但是看看這些墳墓,再怎麼大,還是裝死人,墳墓雖挖很深,有很多的陪葬品,預備著吃的喝的,用的玩的什麼都有,而這些的佈局,只期待有一天他們會復活。我們對未來都有一個疑問,特別是面對死亡,聖經說: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罪的工價乃是死。罪惡捆綁著人們,好像病毒入侵人們的世界,入侵我們的心靈,以致我們走向滅亡的道路,不要以為輻射是最恐怖的,罪惡比輻射的問題還要恐怖,日本是科技先進的國家,311 的輻射問題卻會影響好幾世紀,輻射問題很可怕,但是最大的影響是心靈世界,會邁向死亡,這病毒叫罪惡,我們要面對罪惡,因為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的目的,為要拯救世人,祂是完全無罪,祂來代替我們的罪,讓我們能夠走向永生的道路,不是滅亡的道路,今天早上鼓勵聽到這篇信息的弟兄姐妹,你自己要做選擇,你要走向滅亡的道路或是走向永生的道路?你可以選擇透過耶穌基督住在你的心裡面,成為你一生的救主,你就選擇永生的道路。也許你還沒預備好,所以你拒絕,或你以為條條道路通羅馬,什麼宗教都是一樣,都是勸人為善,但是我必需告訴你並鼓勵你,還是選擇耶穌基督吧!因為耶穌是絕對的唯一真理,當你選擇祂,你的一生將會穩妥,有一天面對死亡的時候,你知道耶穌會來接你回天家,你不會滅亡,你會得救。

二. 上帝要除去我們的罪

我們面對罪,要曉得罪性如何,罪惡有何影響力?主耶穌來到世上,專門召罪人悔改,罪惡像什麼呢?讓我們一起來查看 路加福音5:12-15「有一回耶穌在一個城,有人滿身長了大痲瘋,看見他,就俯伏在地,求他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罷.大麻瘋立刻就離了他的身.耶穌囑咐他,你切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又要為你得了潔淨,照摩西所吩咐的,獻上禮物,對眾人作證據.但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有極多的人聚集來聽道,也指望醫治他們的病。」耶穌來到一個城市,是一個痲瘋城,耶穌時代的痲瘋病,不像現在醫藥發達可以治癒,那時痲瘋是種絕症,是傳染很快速的病症,它會使人流膿潰爛發臭,痲瘋病者要被隔絕在另外一村莊,他們是完全和世界隔絕,很孤單,長期被拒絕及忘記的一群人,你可以想像那天,耶穌故意走進痲瘋城裏,到那地方拯救人,耶穌來到世上目的,就是要拯救痛苦的人,祂告訴我們,健康的不需要醫生,有病的才需要醫生,我來到世上不是要召義人悔改,而是要召罪人悔改,耶穌到了一般人不願意去的地方,告訴那地方的人,上帝多麼愛世人!但罪惡就像大痲瘋一樣,洗都洗不掉,醫都醫不好,到最後被隔絕,從頭到腳底都生大痲瘋,父母家人完全放棄他,因為只會帶給別人麻煩。我們自己是否也有勝不了的黑暗面,這就是罪惡的權勢,罪就像痲瘋一樣,一染上就不能脫身,感謝主!有好消息給你,那就是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只要相信耶穌,不是靠著自己努力或修養,積公德行善事,基督教和一般宗教不一樣地方,就是不靠自己,一般的信仰都是靠自己努力,修行許願燒香等等,我們當中有些人,在未信主之前也都靠自己,但是心裡卻有很多的難處,有很多打不開的結,在我們當中的李媽媽,曾是位虔誠的佛教徒,過去她每天清晨四點就起床,磨著墨抄寫心經及大悲咒,為了的是除去自己的罪孽,但是好幾年過去,她感覺自己的罪,越來越沈重,問題也越來越多,家庭及各種風波不斷,一直到她的女兒,將福音傳給她,告訴她耶穌多麼的愛她,要認識救主耶穌!剛開始她很掙扎,後來她真實的經歷主,信主之後,她對我說:牧師!早知到就應該早點信耶穌!才不會承擔這麼多苦!
弟兄姐妹,耶穌來到世上,祂幫你承擔罪的結果,祂甚至幫你承擔罪的代價,就是死亡,使你接受耶穌,單單相信祂,就得着救恩,這就是信心,基督教最大的恩典,就是不靠你的努力,而單靠主耶穌的救恩,當你接受時,你就得着永遠的生命,耶穌會除去你身上的罪惡,若你沒接受祂救恩,你將會永遠的滅亡,永遠與 神隔絕,滅亡是指人死後到了地獄中,有不滅的火不斷的燒著,永遠的燒著,永遠的被折磨。而永生是你得著 神的生命,當你死後,主會把你接回天家,永遠跟 神在一起,永遠沒有痛苦,有永遠的喜樂與平安。

三. 上帝要拯救我們

當耶穌走進大痲瘋城,長大痲瘋的人看見他,就俯伏在地,求他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這人啟動信心,明白 神會叫一切相信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雖這人全身長滿大痲瘋,但他聽見耶穌的事,他知道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他知道耶穌是救主,他知道耶穌是彌賽亞,他冒著生命危險跑出城外,來尋找耶穌,今天你我也是一樣,如果你要得拯救,你要用信心跨出去,就如我們當中,有人家中有偶像權勢,但是他們勇敢跨出來,全家就都得救了。信心就是勇敢而且願意嘗試,就像這位長大痲瘋的人,這人啟動信心,叫一切相信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這人全身長滿大痲瘋,他聽見耶穌的事,他知道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他知道耶穌是救主,他知道耶穌是彌賽亞,他冒著生命危險跑出城來尋找耶穌,他的信心是大的,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罷。大痲瘋立刻就離了他的身。
今天你若想要得拯救,你要勇敢且用信心跨出去,你與全家都會得救。弟兄姐妹,如果你們的親朋好友,還未認識耶穌,我鼓勵你帶他們來認識耶穌,不管的他們疾病多麼重,不管他們罪惡多麼的大,不管他們問題多麼嚴重,記得帶他到耶穌面前,祂將伸出那創造天地萬物的手,來接納來抱著並且醫治他們。你可以想像麼,這是何等大的愛,上帝愛世人,在愛裡就沒有懼怕,上帝竟對長大痲瘋的人說:我肯!這個長期被妻子遺忘,被親友拒絕的大痲瘋者,上帝竟然願意,用祂那雙醫治的手,去摸那大痲瘋,所以不管你我的罪有多深,病有多麼嚴重,上帝都願意來觸摸你,這就是上帝的愛。大痲瘋預表我們的罪惡,是洗不掉也改變不了,但聖經也教導我們得著救恩的幾個步驟:

四. 如何得著上帝的救恩

1. 你要主動的來到耶穌基督面前。
2. 你要呼求主耶穌:呼求就是禱告,呼求你需要主耶穌的幫助。
3. 你要口裏承認主耶穌,並且樂意相信祂是你生命的主人,你願意悔改,把你生命的主權交給主耶穌,讓祂來管理你。
4. 你要為主耶穌做見證。
路加福音5:14「14耶穌囑咐他,你切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又要為你得了潔淨,照摩西所吩咐的,獻上禮物,對眾人作證據。」

今天早上,當你願意做這三個動作,來到耶穌面前,承認耶穌是你的主人,並且把心打開,相信祂時,你生命中的污穢及罪惡,完全得以潔淨,接下來你就能夠為主做見證。為什麼要講到要給祭司察看,因為舊約祭司是專門管理獻祭的事,舊約和新約時代的人是不一樣,新約有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代罪羔羊,犯罪的時候,我們透過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死,並且悔改,祂就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不義,在舊約時代,人犯罪就要帶著代罪羔羊,來到祭壇前面,祭司要你先把手放在羔羊頭上,代表你全身的痲瘋及罪惡都歸給這隻羊,這個叫做代罪羔羊,然後就把這隻羊殺了,血就要濺出來,若不流血,罪不得赦免,流血之後就把羊肉切成一塊一塊,拿到祭司臺前,祭司就把它燒掉,要用血彈七次在你的身上,代表 神已經赦免你的罪。施洗約翰認出耶穌來,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他宣告世人的代罪羔羊,叫做耶穌基督,祂要將我們的罪歸在自己身上,你我所有的罪惡,所有的咒詛,因犯罪所帶來的結果,都歸給耶穌基督。感謝耶穌,當我們承認耶穌基督時,就可以開始為祂做見證,耶穌不僅是我們的好朋友,祂還是我們的救主,祂就是代罪羔羊。

最後,鼓勵大家,認識『義』這個字,義字上面有一隻羊,下面一個我,這隻羊就是代表耶穌基督,祂代替我所有的罪。義人才能進神的國,好人不能進去,好人要加上神的羔羊,成為義人後, 神就讓你進到祂的國。我們要成為義人,我們的身上要有一頭羊,接受耶穌成為你我的代罪羔羊。今天 神要對你說,神真愛你,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你,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今天你就可以像大痲瘋者,一樣的呼求耶穌,承認耶穌,相信耶穌,你的罪惡就得以潔淨,我們在座有很多的人,他們很早就做出最有智慧決定,接受主耶穌,所以生命有很大的改變和成長,你我也可以跟他們一樣蒙福,進到神的家,一起領受上帝無條件的愛。

主日問題討論
1、 請彼此分享你聽完這篇信息的心得?
2、 請彼此分享本週你會如何以實際的行動來回應神?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