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成熟 熱愛讀經

提摩太後書 3:14-17「 14 但你所學習的,所確信的,要存在心裏。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 15 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 16 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17 叫屬  神的人得以完全,豫備行各樣的善事。」

感恩禱告:天父我們感謝祢,今天是祢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主!你祝福我們從年初一直到年底,主!以祢恩典為我們年歲的冠冕,我們獻上感謝,主!我們越感恩就越恩上加恩,每個月都有  神特別的恩典,每個禮拜、每一天都有  神特別的恩惠,我們要獻上感謝的祭,將一切榮耀頌讚尊崇都歸給你。親愛的主耶穌,更感謝祢一路都陪伴著我們,祢不僅拯救我們,祢也成為我們的救命恩人,成為陪伴我們的中保,我們一路上禱告祢都垂聽,而且回應,更感謝聖靈永遠住在我們當中,常常提醒我們,勸慰我們,鼓勵我們,加添我們力量,使我們能夠靠著主耶穌的應許,繼續奔跑前面的道路,我們知道日子越來越近,我們更要緊緊抓住  神的話,因為聖經是  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使這些屬  神的人,豫備行各樣的善事。主!幫助我們都樂意讀祢的話,以祢的話為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求祢開啟我們屬靈的胃口,今天我們要大大的張口,祢就大大的充滿我們,也求祢聖靈運行在我們當中,使聽的講的同蒙益處,我們歡迎聖靈、承認聖靈運行在我們當中,這樣交託禱告靠耶穌的名,阿們。

今天是養育班第八梯次的結業典禮,我們要來為他們慶賀,可以看到小組的組員或你帶來信主的親友,看到他們一路上付代價,我們為他們開心,

我們正活在末世的末日中,  神清楚的給我們大使命,祂告訴我們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英文聖經解釋為:萬國要成為主門徒,讓很多未信主的,像是穆斯林國家能夠認識主耶穌,所以我們當受訓練,受裝備成為一個能夠被差派到各族、各方、各國,讓他們成為主的門徒,這也是教會存在的目的,更是基督徒活在世上的目的,我們要記得末世有很多的天災人禍不斷在發生,但是基督徒不要擔心害怕,因為這是末日耶穌再回來的兆頭,我們要預備好,知道主的日子要再回來,日子越來越近,好像產難婦人疼痛越來越多,我們要更儆醒,加緊腳步把福音傳出去,使萬民得救,這就是我們的工作。

如何使萬人得救

提摩太前書 2:4「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耶穌的心:耶穌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如果我們盼望萬人得救,第一件事就是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原來  神要我們學會的第一個基本功夫就是用膝蓋為萬人一一提名禱告,萬人才可以從魔鬼撒但的黑暗國度被拯救出來,代禱是我們做傳福音的工作中,完成大使命的第一個基本動作,保羅撰寫提摩太前書和提摩太後書二卷書,提醒提摩太在以弗所建立教會,第一要緊的是要禱告,要為萬人開始禱告,築起禱告的祭壇,萬人才會得救,歸向主耶穌,才能夠建立健康的教會。保羅奉勸提摩太把最重要的事情,當成最重要的事去做,就是為萬人代求。大學時 神操練我成為一個為萬人代禱的人,那時候我愛上禱告,我早晨五點起床到校園禱告,我禱告的時候很享受神的同在,慢慢有些同學很喜歡和我一起禱告,週間的禮拜五我參加教會的禱告會,禱告到三更半夜,我心裏面覺得很火熱、很滿足,有一次暑假我回到埔里老家,早晨我起來禱告,突然間  神開啟我心中的眼睛,我看到萬人一起舉手禱告,我在那裏講道傳福音,我問他們是否願意悔改信耶穌,然後我就看見他們都願意把手舉起來,當我睜開眼睛時,看到前方一片綠色的稻草跟我揮手,這異象很深的觸動我的心,畢業後我回到父親在龍井的小教會和他一起事奉主,那時的會友都是頭髮斑白的長者,很少有年輕人,但是我們開始禱告時,奇妙事情發生,慢慢的年輕人來教會聚會,主日聚會前我一邊打掃一邊按手在每個椅子上,我想像椅子上坐滿了人。感謝主!這小教會開始經歷更新、改變、增長和復興,當我離開時已超過一百多人信耶穌,在龍井這地方有極大的突破,禱告是大有功效,禱告能帶人出黑暗入光明,禱告是大有能力,是屬靈的科學,我從禱告中看到  神的工作,當你用膝蓋來服事主,當你願意時不可能的會變成可能的,阿們。

成為  神的僕人後,服事當中我最看重禱告,禱告是第一重要的,我知道這是  神的工作,若不禱告,不可能完成神的託付,因為耶穌就是我們的榜樣,早晨起來到曠野去禱告,這就是耶穌的人生,基督徒跟隨基督就要像基督,每天要起來禱告,不禱告就不可能勝過這世界的迷惑,不可能成為敬虔的基督徒,不可能勝過所有的試探,因為迷惑太多,所以我們要禱告,如果你是當領袖或小組長,每天禱告一個小時以上,如果你要成為牧師、僕人,每天要二個小時禱告,因為你活在壓制的社會,很多的壓力不是頭腦想想就好,要用膝蓋禱告,一禱告神的恩膏就來,你會有正確的選擇,所以我們要愛上禱告,我們要享受禱告,禱告就像是談情說愛,只要你愛上耶穌,就會愛上禱告,你的心裏會很滿足,活著就不會枯乾,常常享受和  神的關係,阿們。

禱告的益處
禱告使你敬虔端正

當你愛上禱告時,你會成為聖潔的、敬虔的、行事為人正直的人,因為你的神是敬虔的、正直的、公義的、平安的、憐憫的  神,神就是光,  神就是愛,當你面對  神,你在禱告的時候,這些生命反射在你的生命當中,你和  神的生命互相呼應時神就傳遞給你,  神的屬性就臨到你的生命,使你成為敬虔正直的人,鼓勵你要愛上禱告,如果你有孩子,把他帶到禱告,從小他就可以成為敬虔聖潔的孩子。

最近苗栗禱告山三十週年光碟短片中,邀請曾經在禱告山被更新的牧者和傳道,牧師和師母的照片也出現在其中,我在那裏遇見神,也在那裏被更新改變,我和師母在禱告山遇見彼此,這也是禱告的好處,禱告山的院長戴義勳牧師三十年前到韓國,看到一百五十萬人在大廣場上為國家禱告,他倍受感動,他看到韓國的禱告運動,他就和神立約是否可以有禱告的事工,後來神開路,在苗栗設立中華祈禱院。影片中有一個畫面我看了很受感動,當時的戴牧師六十多歲,早晨他會散步到禱告室禱告,戴牧師在神面前不斷的為萬人代求,今天才有這麼多人認識主,這麼多的教會被復興,因為他晝夜在守望,盼望福音能夠廣傳,使萬人得救,也興起很多代禱的勇士,我想在天上戴牧師的賞賜是很大的,因為他為萬人代求。禱告山三十年,台灣教會的復興和禱告運動是習習相關的,若不禱告,教會不可能成為萬國禱告的殿,我們記得教會就是萬國禱告的殿,你的殿就是禱告的殿,我們要起來禱告,教會最近也盼望在找新的地方,如果有新的地方,我們要設計更多的禱告室,當我們明白禱告益處時,你就會愛上禱告,當你穩定在  神面前代求,你就能敬虔端正,阿們。

禱告使你可以平安無事的度日

當你愛上禱告,你在世生活就能平安無事,聖經告訴我們愛上禱告的人可以平靜安穩的過日子,如果你生活有很多的不平安,很多的煩惱,很多的壓制,甚至已經有憂鬱症的情況發生,請你記得愛上禱告,禱告可以治療一切的疾病,禱告會帶給你平安,禱告會帶你安穩順利的過日子。我們正活在末世的末日當中,仇敵知道它的日子不多了,因為它知道耶穌快要再回來,所以仇敵氣憤憤的用各樣的詭計,網羅計謀來引誘打擊  神的百姓,只有常常來  神面前得能力的人,才能夠攻破堅固的營壘,聖經告訴我們,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之後,來到曠野他們遇到仇敵亞瑪力人(預表今天的魔鬼撒但),亞瑪力人來勢洶洶要來攻擊以色列人,使他們不能進入迦南美地,摩西來到  神面前禱告,禱告時神告訴摩西選出兵丁教導他們如何爭戰,摩西就到山上去為他們守望禱告,那一天約書亞帶領兵丁和亞瑪力人爭戰,摩西帶著亞倫、戶珥到山頂上舉手禱告,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百姓就得勝連連,摩西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亞倫和戶珥就扶著摩西的手,從日初直到日落,以色列人一路殺敗亞瑪力人,這故事很清楚的告訴我們禱告是大有功效的,爭戰成敗不在於兵力,而在於禱告的火力,如果你要看到全家人得救,你要起來禱告,如果你要看到孩子更新改變,你要舉起手來禱告,特別是當父親或丈夫,聖經上說: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你的禱告是大有功效的,你何時舉手,山下就得勝,天使也開始為你爭戰,所以禱告可以平安無事的度日。

禱告這件事是好的

神喜歡禱告,  神喜歡和禱告的人在一起,  神悅納禱告的人,因為祂是垂聽禱告的  神,當你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時,你心中的愛湧流出來,你像耶穌,你像上帝,因為  神是愛,愛一定要給予,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為別人代禱,  神說這是好的,禱告代表你把  神的心放在你的心裏面,想到別人,為別人禱告的人,一定是最健康的人,禱告不會使你憂慮,因為你不是看自己的問題,當你開始為別人的問題和需要禱告時,你就會得醫治,禱告的人是健康的人,就像林老師、賴老師一樣,他們參加養育系統,熱心學習,當生命被更新後,他們樂意傳福音給別人,他們夫妻一早為他們小羊,包括得救的、未得救的一一提名禱告,這是神所喜悅的。我記得第一次經歷神,是在開始為別人禱告,當我剛來到思恩堂,  神給我機會操練,教會舉辦生命更新營,第一屆人數大約十幾位,慢慢的一百人、二百人,營會前一個月我每天為這些人一一提名禱告,禱告時神會啟示我給我話語,營會開始時,  神奇妙的愛就會流露出來,禱告讓  神的工作開始,讓他人的生命被更新。美國有一份報導指出,上教會的人比不上教會的人長壽,上教會的人領受神的祝福,另外,上教會的人裏面常常為他人禱告的人,會更長壽,我覺得果真如此,戴義勳牧師、我的祖母和我的媽媽都是代禱者,他們都愛上禱告而且都很健康長壽。

愛禱告的人會使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愛禱告的人會使萬人得救,明白真道,如果你盼望全家得救,當信主耶穌,你和你家都必得救,除了抓住應許之外,你要開始付上禱告的代價,全家才可以得救,才能脫離魔鬼撒但的權勢,要熱切禱告在  神面前,聖經教導當禱告的時候,就會得著耶穌的心跳和心腸,就是祂願萬人得救,明白真道。包括所有弟兄姐妹的家人和朋友,耶穌願意所有的人都能得救。當我們願意接受這個應許之前,當耶穌基督復活之後,祂頒布大使命,對所有門徒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但是在使徒行傳告訴我們,在完成大使命之前,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天上父神來的能力,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這告訴我們一件事情,要使萬人得救,明白真道,必須要有聖靈的能力,一百二十名門徒禱告十天,啟示錄寫到天使收集代禱者美好的香,當你代禱時你的香會往上騰直達屬靈的空氣中,一天一天的增加,蒙  神的悅納,堆積形成雲彩後澆灌在地面上,滋潤這枯乾的土地,告訴我們要持續禱告,不可灰心,要持續熱切的禱告,天上的聲音就下來了,復興的雲彩降臨在你的家裏,滋潤的雲彩就要降臨在你禱告的對象。就如使徒行傳中,一百廿十位門徒禱告十天,聖靈大大降臨,門徒各個被聖靈充滿,彼得開始講道,第一次講道三千人悔改,第二次第三次就萬人悔改了,代禱使萬人得救,明白真道,阿們。

鼓勵大家,在復興的行列中,我們台灣不要錯失,台灣一日之間會有很多的人歸向耶穌,阿們。但重要的是,  神在等我們成為代禱的人,鼓勵來參加我們教會四十天連鎖禱告,每天至少一餐禁食加上禱告,把你的代禱對象或家中未信主家人,一一提名禱告,照著禱告手冊禱告,只要你願意,在  神沒有難成的事,阿們。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