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轉像小孩

馬可福音 10:13 - 16「 13 有人帶着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摸他們 ,門徒便責備那些人。 14 耶穌看見就惱怒,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 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15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 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16 於是抱着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

感恩禱告:天父我感謝祢,今天早上我們懷著感恩的心,就是要來親近,要來讚美祢,要來倚靠祢,感謝耶穌讓我們有本聖經,透過聖經我們知道祢的話真是可吃的,祢的話真是我們生命的糧,我們能夠靠著祢的話站立起來,重新得力,也幫助我們常常默想祢的話,我們就會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我們所做,盡都順利。保守我們喜歡默想祢的話,喜歡實現祢的話,喜歡應用祢的話,也讓豐富教會就立在祢的真理磐石上,讓每個人來到這邊成為豐富人,生命是因為基督的話豐豐富富起來,讚美主!幫助我們愈來愈知道耶穌的道是永遠不會改變的,世上的道都會過去,惟有 神的真理不會改變,讚美主,祢的寶血來塗抹每個耳朵,塗抹我們手上的工作,也塗抹我們走的道路,讓每個人行走在正路當中,感謝耶穌,祝福我們以下時間,我們也歡迎聖靈,倚靠聖靈,信任聖靈,也祝福今日聽道的人,使聽的、講的同蒙益處,靠耶穌名禱告,阿們

我們都知道我們正活在許多的不安當中,到處都充滿震動,日本在年初發生大地震,印尼、土耳其也發生地震,似乎這世代整個地球不斷不斷的在地震,很多的地方都有地震,專家學者有很多的憂心,他們擔心板塊間的碰撞,整個地球在碰撞當中,也影響到很多的國家和地區,你會發覺到底哪個地方不會被震動,哪個國家不能被震動,這疑問會從我們心中發出來,但是你知道有一個答案,一個地方,會讓我們永遠不會被震動,而且不能被震動,( 來 12:28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 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人事奉 神。」我們信耶穌的人都能夠得着不能震動的國,今天早上,如果你還沒聽信福音,還沒信耶穌,鼓勵你也能夠進到這個國,接受耶穌就能夠進到這個國度,這國度,聖經保證不能震動,是穩的,是不會被震動的,是非常堅固牢靠的,我們每個人要得着這樣的國,原來 神的國是永遠不會震動的,鼓勵大家要進到 神的國,爬都要爬到 神的國,阿們。這國是何等美麗的地方,是何等聖潔的地方,是何等平安,何等喜樂,沒有痛苦,沒有憂傷,沒有眼淚,何等榮美,非常豐盛、豐富的地方,鼓勵你要進到這國度,這國度不會改變的,這國度是 神的國度,盼望大家都能認識這國度並且進入這國度。
上禮拜有機會請一位媽媽帶著她的孩子來,和她有一些對話,因為這媽媽最近發生一件蠻神奇的事情,這家庭來我們教會有一陣子,把這二個兒子教得非常好,有一天,媽媽帶著孩子禱告,禱告上帝讓我們看看天堂好不好,三個人為這件事情認真禱告,結果大兒子有幸夢見的天堂,他把天堂的樣子畫下來,並讓我看了他的畫畫,他畫了一個城堡,城堡中有很多的牆壁和石頭,顏色有紅色、黃色、藍色,各樣顏色都有,我請他講解一下,他說耶穌已輕都幫我們預備天堂,很漂亮,只要信主的人都能住在城堡,城堡的牆壁都是寶石,有紅寶石、黃寶石、藍寶石、紫晶…。哇,他說這個就是相信主人,已經預備好的地方,感謝主!我查了聖經啟示錄21章有各樣的寶石,和那孩子所畫的牆壁都是一樣,有黃金街、璧玉城各樣美麗的景物都在當中, 神的國度不僅是不能震動,而且是非常美麗榮耀的地方,鼓勵你、勸誡你爬都要爬進去。地上的國度都會被震動,包括:美國、歐洲、澳洲,以及你想要退休渡假的地方,都會被震動,只有 神的國不會被震動,阿們。盼望你得到這國度,這個國度是為誰預備的呢?

誰能進到這國度呢

( 馬可福音 10:13 - 16 節 )有人帶着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摸他們 ,門徒便責備那些人。 14 耶穌看見就惱怒,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 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15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 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16 於是抱着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這經文告訴我們,原來小孩子就能進到 神的國,另外馬太福音中,主耶穌告也訴我們,要回轉變成小孩子,就有資格進到 神的國,領受 神的國並住在神的國度中,也許你會像尼哥底母睜大眼睛說:耶穌阿,老師阿,我長大這麼高大,年紀都一大把了,怎麼變成小孩子,甚至重生呢! 神要的是,要我們回轉像小孩子,因為進到 神的國,領受 神的國都要像小孩子,當你像小孩子的時候,就能夠得到這個祝福,耶穌歡迎小孩子來到祂的國度,有好多父母親帶著小孩來尋見耶穌,盼望耶穌按手在他們的孩子身上,領受耶穌基督的祝福,你可以想像這美麗的畫面,當時有些爸爸媽媽揹著、拎著、帶著、牽著孩子,來到耶穌面前,耶穌最喜歡這個畫面,我奉勸我們當中有下一代的,耶穌最喜歡,最愛,最美的畫面就是你把孩子帶到祂面前,因為耶穌喜歡小孩子,耶穌不會拒絕小孩子,耶穌會擁抱及祝福你的孩子,親吻孩子並按手在他們身上。所以不管你生多少,把孩子帶到主面前,這是最棒的景象,是最有智慧及聰明的父母,你要做這件事情,最近有個營會很夯,叫做遇見神營會。
我覺得最棒的營會就是遇見耶穌的營會,千萬不要把孩子只送到才藝班、語言班、補習班....等等。要把他們帶到教會的主日學班,因為孩子不會自己主動到教會,越早把他們帶到教會越好,越早聽到神的福音及領受真理,到老都不會偏離,我自己也是從小在教會長大,一直到十八歲我才遇見耶穌,父母親應該做的不是把孩子帶到主日學老師或輔導面前,而是要讓自己和孩子遇見耶穌,這樣的信仰就會產生極大的改變,生命就會不一樣,盼望大家努力把這美麗的圖案實現出來。耶穌責備門徒,因他們惱怒那些父母把孩子帶到主前,耶穌很少如此生氣的責備門徒,因為他們攔阻人來遇見主。不要忘記耶穌來到世上是為了要拯救失喪的靈魂,我們要回想並反省自己在人生中是否有攔阻人來認識主?
無論在工作,婚姻,家庭中,所表現出的言語、態度、生活是否有攔阻人來認識耶穌?如果有,就回轉向神,盼望能夠成為耶穌基督的見證人,讓別人看到你之後,就很想相信耶穌並且愛耶穌。鼓勵大家,信仰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信仰,信仰和生活是一體倆面,不能拆開,當我準備這信息時,我回想到有位姐妹很愛主,常常愛禱告,愛奉獻及愛做聖工及探訪等,但是,她有一天很灰心的來找我,她說:神不聽她的禱告,她為丈夫禱告十年了,但先生卻沒有得救,也拒絕我傳福音給他,我這麼愛主,可是他卻都不要信耶穌。我回答她:不要灰心,找個時間我去探訪他。當我和她的先生分享見證及告訴他耶穌有多愛他時。這先生卻回答我說:牧師你所說的我都相信,但是我就是不能信耶穌,我是一個從早到晚忙碌的工作者,回到家很疲累,我的太太整天在教會主阿!主阿!回到家卻都不煮!不煮!,你叫我怎麼信耶穌!後來,我就知道答案,我告訴這位姐妹,你先生不信主的原因。如果你要讓你的信仰帶入你的家庭,請記得要先餵飽你的家人,讓他們嚐到主恩的滋味,不要只有嘴巴講講,信仰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信仰。最好的影響力就是活出來,活出來就是最有力的見證,如果你要成為有影響力的基督徒,請記得多走二哩路。

為什麼要回轉像小孩
1、 因為在 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神國就像小孩子,神國裏面都是充滿小孩子單純的本性, 神國正是這樣的人。如果你和尼哥底母有相同的問題,如何回轉像小孩子?。箴言 20 : 11「孩童的動作,是清潔,是正直,都顯明他的本性。」他的本性有清潔和正直。清潔是乾淨.純正的意思。正直是不會偏離左右的意思。孩子就是沒有虛謊.正直.單純。原來 神要我們回轉像孩子的本性,就是清潔和正直。如果我們能回轉像起初清潔的心.單純.正直, 神說你就配得進 神的國。這世代太多複雜及污穢,使我們的孩子不再純淨.正直,弟兄姐妹,請記得這是惡者的詭計,我們要回到正直和清潔。哥林多前書 14 : 20「弟兄們,在心志上不要作小孩子.然而在惡事上要作嬰孩.在心志上總要作大人。」 神要我們在惡事上要作嬰孩,代表任何不好及邪惡的事情,要像小孩子一樣都不明白,不去沾染,神要我們的態度在惡事上永遠不通,保持純潔,但是在心志及理智上要成熟長大,在善事上明白,在惡事上不要明白,要愚拙,這是 神所喜悅的。

2、 孩子有單純信靠天父的心

孩子特色是都有一顆單純信靠父母的心,他不會懷疑爸爸媽媽,孩子也不會憂愁,他知道爸爸媽媽在他左右保護他,使他不致於跌倒,信耶穌基督之後,你要學習信靠耶穌,你一生都在天父爸爸手中,祂己經為你安排一生的計劃,鼓勵大家回轉單純的信靠祂,像像小孩子單純信靠父母的心。

如何回轉像小孩子
熱切禱告

詩篇 80 : 3「 神阿,求你使我們回轉,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如果你要回轉第一步就是熱切禱告,禱告 神就垂聽,靠自己不能,靠 神凡事都能。回轉是復興的意思,是回到原來面貎,就是祈求主使我們回轉像起初單純的心。

自己謙卑

馬太福音 18 : 3 - 4「 3 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4 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第二步就是自己決定要謙卑,上帝就會改變你變成小孩子,千萬不要靠自己或是驕傲,要離開驕傲的感覺,熱切禱告及自己謙卑,神的醫治就會臨到你。

耶穌對待小孩子的三大工作

馬可福音 10:16「於是抱着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
耶穌對待小孩子的三大工作:一.擁抱.二.按手.三.祝福.
請記得你曾是小孩子,只要你回轉,不管你有多大年紀,在天父面前你不過是小孩,耶穌喜愛擁抱你,觸摸你,祝福你。當我在服事弟兄姐妹時,神讓我明白,不管是年紀大的長者,他們的內心都渴望像個小孩子被擁抱,我效法耶穌三個步驟:去擁抱他,小孩子懂得這個語言,因為你的擁抱代表他是被愛,被了解及接納。去按手禱告:不論是身體的或心理的,開始祝福禱告,神的醫治大能就會在當中。我們台灣人有太多像小孩子,甚至像孤兒,需要耶穌的三大工作:愛的擁抱,按手的醫治及祝福的禱告。這三個足以讓孩子得到醫治,得到安全及祝福。這樣就能看到 神翻轉很多人,滿足需要的地方。

結論:弟兄姐妹,神希望我們回轉像小孩,被主的愛擁抱,被主按手及被主祝福,這世代人太需要被耶穌擁抱,你我也需要被耶穌擁抱,你我更是需要耶穌按手及耶穌的祝福,不管你年紀多大,在主看起來都是 神的孩子,只要謙卑自己,來到主面前,今天無論你有多大困難,多麼孤單,耶穌愛你,耶穌要抱你,耶穌要按手在你身上,耶穌要擔你的擔子,耶穌要醫治你,耶穌要祝福你,記得回轉像小孩,鼓勵在坐父母親,要把孩子帶到耶穌面前,遇見 神是最美的選擇,最聰明的抉擇,願 神祝福你們。

主日問題討論
1、請彼此分享你聽完這篇信息的心得?
2、請彼此分享本週你會如何以實際的行動來回應神?
回上頁